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轻卡行业群雄割据 江西五十铃能否破茧成蝶?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用这句话来形容2020年的轻卡市场最合适不过了。在政策和环境的双重重压之下,轻卡市场的结构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是逆流而上还是随波逐流,众多轻卡企业正在用实力进行诠释。

  其中,一个久违的名字出现在了这场厮杀的名单中,它就是江西五十铃,这次企业携带最新轻卡产品翼放荣耀登场。

江西五十铃翼放上市江西五十铃翼放上市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翼放的登场合适吗?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2020年的卡车市场,那一定是,国六升级、轻量化及高端化。

  纵观2020年轻卡企业的主推产品,国六早已经成为常态化,并且在这场国六大战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了全系升级,以充足的储备来进行市场的争夺。

  除了排放升级外,车辆在设计上也在发生变化,合规和轻量化成为最新的风向标。

江西五十铃翼放上市活动现场轻卡论坛江西五十铃翼放上市活动现场轻卡论坛

  受大吨小标事件的影响,合规蓝牌轻卡逐渐步入轻卡市场的主舞台,各轻卡厂家也在积极进行产品的轻量化,既满足上牌法规需求,又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更要保证车辆的品质和性能。

  与此同时,轻卡用户的年轻化、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同于老一辈卡车司机的驾驶习惯,年轻用户对车辆的配置、品质、效率甚至服务都有更高的要求,这样的个性化性能配置需求也影响着轻卡的高端化发展。

  正是在这样政策影响和用户需求制约下,中国轻卡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期,行业也面临着重新洗牌。

  在此机遇下,江西五十铃翼放耀世而出,“搅动”轻卡这池春水的意图不言而喻,选择这样一个时机进入中国市场,江西五十铃无疑是智慧的。从企业发展战略来看,翼放轻卡作为江西五十铃进军轻卡行业的首款车型,肩负着江西五十铃产品扩张的重任和开拓轻卡市场的使命。

  那么,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是否有这个实力呢?

  也许我们从翼放的“基因”里可以找到答案。

  提起翼放就不得不提它的“纯正血统”。翼放轻卡是以日本五十铃最新一代ELF轻卡为基础,充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而成。在中国轻卡用户心中,五十铃代表的就是高端,合规,尤其是对五十铃发动机更是好评如潮。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内饰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内饰

  江西五十铃作为五十铃的合资企业,不仅受惠于五十铃的技术,而且是过去四年中五十铃全球体系增长率排名第一的公司,获得了五十铃全球商业大奖,此次推出的翼放轻卡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成果。并且,翼放轻卡的前身日本五十铃ELF轻卡诞生于1959年,历经六代改款升级,至2019年底,全球销量超过670万辆,是无可争辩的全球轻卡标杆。

  有着高贵血统的翼放轻卡在品质上也与五十铃如出一辙。江西五十铃在原装引进日本五十铃ELF轻卡研发技术的基础上,同步引进其原装生产线、最新迭代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对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制造工序也是大量采用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全新进口设备。另外,江西五十铃还导入IMM五十铃全球制造管理品控体系,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和自动化监测系统,确保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的质量可靠耐用,故障率低。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种类丰富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种类丰富

  凭借五十铃的优秀基因,翼放已经俘获了一批五十铃情结的轻卡用户。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在日本五十铃ELF轻卡的基础上,针对国内轻卡用户的使用场景及用户需求进行适应性开发,对其动力性、承载性、舒适性、安全性、智能化、轻量化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和升级, 完美匹配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用车需求,而这又为它冲击中国轻卡市场增加了一层砝码。

  除了产品竞争力,翼放还有其他的胜算吗?

  在前不久进行的上市发布会上,江西五十铃首先投放的是翼放ES轻卡产品,上装品类丰富,全面覆盖卡友们的各类使用场景,其货箱最长可达4米2,最宽可达2米45,货箱容积最大可达23.7m³,后续还将不断推出更多选择。从产品结构不难看出,翼放轻卡正好占据了轻卡市场的有利细分市场,在市场起步上已经占据高姿态。

全新翼放ES系列价格全新翼放ES系列价格

  从上市发布会曝光的价格来看,翼放也非常有竞争力,其中全新翼放ES系列,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起,全新翼放EC系列预售价9.98万元起,对于五十铃加持的高端轻卡翼放来说,这样的价格绝对属于高性价比,在用户的选择中又多了一席之地。

全新翼放EC系列预售价格全新翼放EC系列预售价格

  最难得是五十铃对江西五十铃、对翼放的全力支持。在翼放的上市发布会上,五十铃自动车株式会社中国事业部总代表前垣圭一郎先生介绍了翼放轻卡这一中日双方战略性合作产品的优良品质,并表示日本五十铃后续将继续加大对江西五十铃的支持,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持续投入更多更好的产品,全力支持江西五十铃的发展。日本五十铃的这一表态,无疑是对江西五十铃的最大站台。

  正如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所言:“翼放轻卡的推出,不仅丰富了江西五十铃产品谱系,完善了其市场布局,也肩负着江西五十铃开拓轻卡新市场的战略使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有情怀,有实力,有支持,有布局。

  也许真的是,翼放盛开,清风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娜
文章关键词: 江西五十铃 翼放E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西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相关文章
江西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