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全面迈入加速发展期 吉利商用车淄博基地正式投产

  2020年8月28日,以“聚力·向上·共赢”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全新产品下线仪式在山东淄博全新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两款重磅车型——首款皮卡以及新款客车首发亮相,充分诠释了吉利商用车在向上道路上的全新实力。
“聚力·向上·共赢”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全新产品下线仪式“聚力·向上·共赢”为主题的吉利商用车全新产品下线仪式

  今年是吉利商用车正式成立的第五年,随着淄博基地的投产以及首款皮卡车型的下线,吉利商用车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吉利商用车集团CEO周建群表示,在经历1.0项目筹备期和2.0产品蓄力期两个阶段后,吉利商用车将全面进入3.0加速发展期,这也是吉利商用车完善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落户鲁中,放眼全球

  吉利商用车目前拥有浙江杭州和英国考文垂两大研发中心以及四川南充、浙江义乌、山西晋中、江西上饶、英国考文垂、山东淄博六大基地。随着淄博基地的投产,吉利商用车将以鲁中为起点,覆盖整个华东及华北地区。

  淄博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文明浸润深、氛围浓,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基础厚实,产业配套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特别是汽车工业起步早,尤其在商用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体系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可以说,汽车产业是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石“和优势。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视察吉利商用车山东淄博基地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视察吉利商用车山东淄博基地

  正如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所讲的,“优化升级淄博经济基本盘,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升级改造力度,革新管理理念,重视品牌建立和重塑,稍加改变,就可以形成更具有优势的长产业链。”这也是吉利商用车扎根淄博的重要因素。

  吉利商用车山东淄博基地将利用吉利现有成熟的技术研发平台基础,依托吉利智能驾驶安全技术,改建智能制造工厂及相关试验、检测等配套设施。淄博基地未来预计年产10万辆整车,上下游全产业链拉动约1500亿,创造就业岗位2100多个,是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关键一步,对促进鲁中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

  全新车型  全新实力

  活动现场,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及新款客车重磅发布,吹响了吉利商用车全新发展阶段的号角。

远程FX远程FX皮卡

  远程FX是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车型,定位中高端、高端市场,是一款专注城市使用场景的乘用皮卡车型。远程FX重在传达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鼓励新一代消费群体从“拥有”到“追求美好生活”,使皮卡成为替代常规乘用车的个性之选。

  远程FX具备舒适、安全、动力、造型、智能五大亮点,比SUV更能载物,比皮卡更便捷,它是一辆全方位家庭用车,是一个“移动管家”。

远程FX具备舒适、安全、动力、造型、智能五大亮点远程FX具备舒适、安全、动力、造型、智能五大亮点

  作为一个国内市场上全新的品类,乘用化皮卡将面对一个全新的市场。吉利商用车将深入研究和学习,根据市场反馈不断优化产品。远程FX是吉利商用车自主研发的1.0代皮卡车型,未来,2.0、3.0代产品将不断推出,以适应市场需求。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承担了我国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的重要任务,整个商用车行业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国商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中指出,我国商用车产业正处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阶段,呈现出“高效、绿色、互联、安全”的四大趋势。

  吉利商用车自创立初期就坚定了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并在吉利乘用车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上不断创新。随着首款皮卡车型的下线,吉利商用车已完成轻商系列、重卡系列、皮卡系列、客车系列、英伦TX系列五大产品线的全面布局,形成了客货专全产品、全系列的发展格局,覆盖商业运输全场景。

  全新产品以及全新基地是吉利商用车加速发展的一个信号,3.0时代的到来将引导吉利商用车迈向更高质的发展道路。

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吉利商用车 远程FX 皮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