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四朝元老”再升级 解放J6L精英版搭载铂威动力今晚亮相

  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不仅承载了很多卡友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还刻画了中国汽车工业史的里程碑。

  其中,自2012年4月23日开始投放市场的J6L,更是凭借整车过硬的品质而为广大卡友所熟悉,圈内享有“小J6,大财富”美誉。

  历经8年,2020年8月25日,全新一汽解放J6L精英版即将在南京正式上市,这其中又历经了哪些方面的淬炼与升级呢?就此,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为广大卡友解开谜底。

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载货品系经理郭庆义

  “从1956年生产解放C10到现在,解放卡车经历了七次产品迭代,在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苦练内功,不懈前行。”

  郭庆义说,J6L的研发始于2007年,经过5年的锤炼与打磨,2012年开始投放市场,从国三到国四、从国五到国六,J6L历经了四次排放标准升级,堪称“四朝元老”。

  每一次的法规升级,一汽解放不仅要考虑发动机等方面的技术问题,更要考虑整车的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外观、内饰等方方面面的综合竞争力,只有全方位的升级,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四朝元老”再升级  解放J6L精英版搭载铂威动力今晚亮相

  如何评价一款产品?除了品质之外,市场用户是否愿意买单,无疑是最好的风向标。“解放J6L首年产销6000多辆,第5年产销2.54万辆,第7年突破3万辆,今年上半年产销25616辆,8年累计产销20.05万辆。”

  郭庆义介绍说,在同类型车型的细分市场份额相关统计中,J6L以27.8%的市场份额位列市场第一。重要的是,J6L从成长到成熟,再到不断的升级变化,始终贴近市场、贴近用户。这种变化是多方面的,比如对于发动机品质的精益求精,马力段从原先的160马力覆盖到180马力、220马力、240马力和280马力,且变速箱总成与后桥轻量化技术均同步升级,整车各方面配置与考究的细节做工亦十分讲究,比如高品质滤芯器、真皮座椅等。

  “在解放的七代产品历程中,J6L起步比较高,属于第六代、第七代产品。在J6L的研制过程中,全国互联网、电商和物流等快速发展,单一的散杂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分化现象,逐渐分化成绿通、快递、快运、果蔬、水产等七大细分市场。司机群体的年龄也普遍开始朝着年轻化趋势发展。”

  郭庆义说,J6L在市场中的产品竞争较多,未来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只增不减。虽然每个细分市场各有不同,但是J6L一直针对每个细分市场的需求特征打造专属产品。比如,绿通市场用户普遍要求车辆马力大、动力足、速度快,整车轻量化;快递市场中的大客户更多考虑整车的全生命周期,以及大容积和轻量化,而散户可能会将舒适性放在首位。J6L的每一次升级,都始终贴近市场和用户。

  8月25日,一汽解放J6L精英版上市发布会暨解放动力铂威品牌发布盛典将在南京举行。对此,郭庆义对新J6L做了一些“剧透”:“新J6L进行了81项升级措施,整车各项性能全面提升,覆盖了载货车、专用车、自卸车等多品系产品系列。整车不仅拥有高可靠性、高舒适性、高动力性、高经济性、高安全性、高使用方便性和智能化,还拥有全新的外饰和内饰。”

新J6L进行了81项升级措施新J6L进行了81项升级措施

  整车总成、零部件台架试验标准全面提升,全面适应B10寿命80万公里。性能、场地道路、全地区适应性、用户使用试验,总里程超过70万公里;优化后的NVH水平全国领先;主被动安全性均做了相应的升级措施。J6L的全新外饰将在前围外板、LED大灯和翼子板等处体现,全新内饰将体现在仪表板、大屏、方向盘等处。

  在经销商方面,郭庆义说,新J6L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一汽解放会一如既往地助力经销商,根据市场变化,做好相关资源配置。解放J6L新品上市后,仍将采取循序渐进的形式进行推广,做到步步为营。

  8月25日,全新一汽解放J6L精英版即将在南京正式上市,同时解放动力铂威品牌也将在此次新品上市活动中正式发布,新J6L精英版+“铂威”动力,又将为用户带来哪些福音呢?敬请关注卡车网的直播邀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洲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6L 精英版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