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天锦KR“e换挡系统”,驾乘更轻松!

  东风天锦KR再添新“神器”,不踩离合器也能换挡,你听说过吗?

  配合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只需通过语音提示就能选择最佳挡位,

  还可使手机变身智能仪表!

东风天锦KP东风天锦KP

  东风天锦KR搭载的东风康明斯ISD发动机。做为康明斯首款引进国内的电控发动机,凭借油耗低、可靠性高、启动快等特性,被用户公认为是物流快递行业的“动力标杆”。


东风康明斯ISD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ISD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烧控制技术,燃油经济区域广,经济节油;采用四气阀结构,排气阻力低;低涡流比技术,有效提升进气效率;中置喷油器结构,改善空气与燃油的混合效果,提高燃烧效率,油耗更低,响应更快;采用康明斯独有模块化设计,总零件数比传统发动机减少约20%,故障率低,更可靠;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压铸铝工艺&高强度复合材料,总重456Kg,较同类产品减重20%。

  此次介绍的“神器”就是东风天锦KR在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基础之上研发的e换挡 (e-Shift) 系统。它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可靠、性价比高等优势,配合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可有效降低司机的操作强度,换挡更平顺;还能进行最佳挡位提示,节油更安全。

  e换挡的系统组成

e换挡系统

  • 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控制为核心的康明斯专利技术

  • 传统手动变速箱升级为半自动模式

  e换挡的三大核心功能

  1.不踩离合器换挡“解放左脚,轻松右脚”

  该系统换挡时只需按下电子手球的按键然后操纵换挡杆完成摘挡和挂挡。除起步外,全程不再需要踩离合器,也不需要调整油门。

换挡挡杆

  2.提示最佳挡位,“人人都是老司机”

  空挡回在挡,车辆空挡行驶时,只需按下空挡键N,系统语音播报最佳挡位,并迅速同步好发动机转速。司机操作挡杆轻松进挡,不用踩离合和轰油门。行车工况,系统时时监测所在挡位,平衡经济性与动力性,提示司机及时换挡,规范司机操作。发动机制动工况,启动发动机制动后,系统会及时提示司机升/降挡,以便充分发挥发动机的制动力,且避免出现发动机超速的风险。
升降档

  3.多功能APP,“手机变身智能仪表”

  看得更多,挡位、油耗一目了然;心中有数,车况监测,故障码解读;人机互动,个性化设置,有故障“说”出来。

  e换挡的五大价值

  1.省钱,延长相关部件寿命

  换挡时离合器始终相结合,没有打滑问题。经测算,常用e换挡可以延长离合器寿命约50%,减少相关部件的故障,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车辆出勤率和收入。

  2.省力,降低70%—80%的工作量

  半自动换挡,不需踩离合器,不必油离配合,解放左脚,轻松右脚,降低换挡工作量70-80%,对于不带同步器的变速箱效果更明显。

  3.舒适,驾驶性专业测评提高1级

  发动机ECM精确控制发动机换挡转速,挂挡平顺,无冲击,不打齿,不闯车。AVL DRIVE驾驶性专业测评提高1级。

  4.节油,平衡动力性与经济性

  发动机ECM动态监测转速、车速、挡位、油门等,平衡动力性与经济性,及时提示换挡,规范驾驶行为,降低油耗。

  5.安全,可发挥最大制动效果

  发动机及后处理出现严重故障后需要进行特定维护保养时,e换挡会立即语音提醒司机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严重后果。发动机制动时提示最佳挡位,发挥最大制动效果,提高行车安全。

东风天锦KR

  东风天锦KR

  东风天锦KR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省时又省力,现在有了e换挡 (e-Shift) 系统加持,高效出勤更是“如虎添翼”!如此“神器”你还不心动?


来源: 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LI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