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做大“朋友圈” 广饶轮胎“坐”上红岩杰卡

  “世界轮胎看中国,中国轮胎看山东,山东轮胎看广饶”!

  当前,广饶民营轮胎企业产量已占山东的一半、全国的 1/4。2019 年全年,广饶轮胎出口超过 1 亿条,出口占总产能比例超过 60%,这 1 亿条轮胎每天会产生近 1000 个集装箱的出口运输需求,庞大运输需求如同肥沃土壤,让东营德顺物流得到快速生长,成为广饶当地最大的轮胎出口集装箱承运商

上汽红岩交车

  2020年9月3日,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亲自带领团队,为德顺物流交付百台红岩中的首批30台红岩杰卡集装箱牵引车,让广饶轮胎“坐”上了上汽红岩牵引车,此举可谓“一战成名”!不仅扩大了红岩品牌在广饶“轮胎圈”的影响力,更有助于广饶轮胎实现更高效、更智能、更经济的运输模式。

  做大“朋友圈” 聚焦上汽红岩的向上力

  对于很多卡友们而言,提到上汽红岩的第一反应都是自卸车,“工程之王”的美誉是家喻户晓!但一直以来,上汽红岩都坚持工程车、公路车“两条腿”走路。虽然从销售数据来看,上汽红岩公路车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进入到2020年,红岩牵引车已然进入“开挂”模式,在全国各地实现批量交付,百台大单不断,并创新应用直播形式与卡友们“见面”,凭借 “高品质、高效率、低油耗”的产品优势和优质的服务“圈粉”无数,牵引车实现上半年销量占比达40%,同比增幅高达50%的强劲上升力。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显然,有着55年重卡制造经验的上汽红岩依然还是“精神小伙”,敢于创新,活力四射,更要不断扩大专属“朋友圈”。正如上汽红岩楼建平总经理在致辞中所言:“作为世界500强上汽集团旗下的唯一重卡企业,上汽红岩从西南走向全国甚至全球,其中一直把山东市场作为战略高地、战略重点,此次率队已经在山东市场调研10余天,目的就是要把上汽红岩在山东市场做深、做拓、做精、做专、做大‘朋友圈’。”

做大上汽红岩专属“朋友圈”做大上汽红岩专属“朋友圈”

  上汽红岩具备这样的竞争力,作为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拥有同步欧洲IVECO的先进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同时链合上汽集团全球技术优势,手握“绝对好牌”。同样以卡友们格外关注的产品质量为例,从制造方面,上汽红岩生产线采用的WCM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和先进的IVECO先进技术,对比国内竞品技术,完全的“降维打击”。从检测方面,每一款红岩车在上市前都要严格按照欧洲检验标准进行各项试验,实现千锤百炼的高可靠性试验才能经得起长期的市场考验。

上汽红岩专属“朋友圈”

  上汽红岩牵引车产品很OK,这更需要营销、服务“扶上马、送全程”,而此次德顺物流选择百台红岩产品即是最好证明。

  德顺物流算明白账 上汽红岩成首选

  作为广饶当地最大的轮胎出口集装箱承运商,德顺物流承接着当地20余家知名轮胎企业的集装箱出口物流业务,目前已经形成自有车辆 120辆的运输能力,而谈到为何要上汽红岩产品作为公司运输主力军时,公司总经理王刚先生算明白账,简明扼要提到两点非红岩莫属的理由:“第一是真实运营对比下,红岩产品更可靠,更节油;第二是上汽红岩在5G智能重卡领域最富有经验”。

德顺物流总经理王刚德顺物流总经理王刚

  与许多物流公司老板一样,王刚也是从普通驾驶员做起,期间开设货运站,成立物流公司,一路走来王刚始终把运输车辆的高品质放到第一位。“在确定上汽红岩之前,我也多方打听,对比同类竞品,考察同行在用车型,最终红岩杰卡的低自重,高可靠、低油耗表现最适合公司。”王刚向记者谈到。

上汽红岩杰卡牵引车上汽红岩杰卡牵引车

  红岩杰卡6x4牵引车上路运营8T自重,配合5.5T的集装箱,相比以往能多拉2T货物,而最让王总期待的是杰卡搭载的科索9L发动机,据同行在用的杰狮牵引车反馈,这款发动机在可靠性和节油性方面表现极优,对比同线路车型百公里节油达2L,如果按照德顺物流一台车年运营里程18万公里计算,30台杰卡上路一年可为德顺物流节省燃油108000L,这是看得见的降本。

搭载科索9L发动机搭载科索9L发动机

  而对于未来发展,德顺物流也已经“押宝”上汽红岩。目前德顺物流正在申请东营 5G 自动驾驶示范区项目,计划在广饶轮胎主要制造厂区建立集装箱场站、自动装卸区、发运区、智能仓库、控制中心及自动驾驶车辆。

德顺物流将依托上汽红岩5G无人驾驶技术布局智能物流 德顺物流将依托上汽红岩5G无人驾驶技术布局智能物流 

        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超前”动作,这源于德顺物流在实际运营中的痛点感受:完成一次轮胎运输,装卸货时间和运输时间各占一半,每次装卸货时都需要长期等待、排队,这对于车辆和驾驶员而言是种浪费而广饶主要的轮胎制造厂又都集中在方圆20公里以内,位置集中度较高,货品也非常统一。如果利用5G智能重卡完成前期集货和后期的卸货环节,这样运输环节就无须等待,直接集装箱换箱即可,效率提升50%。

依托上汽红岩5G重卡技术

  而纵观目前国内智能重卡的技术水平和实力,自动驾驶车辆上汽红岩是首选!因为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已经在上海洋山港启动准商业化运营,2020年计划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运输任务,在整车技术和智能技术方面上汽红岩具备绝对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

依托上汽红岩5G重卡技术

  在德顺物流总经理王刚看来,“未来,物流公司首先是一家科技公司,德顺物流也在努力向这方面开拓。高品质的运输车辆是根,高水平的技术赋能是叶,德顺物流选择上汽红岩就可以根深叶茂。”

来源:卡车网 作者:唐成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红岩杰卡 5G重卡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