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买方到卖方 云南重卡市场偏爱上汽红岩

  到底该如何评价一款重卡的好坏,比销量?拼配置?论口碑?这些固然重要,但在卡友们心中,一款优秀的重卡首先一定是安全的,因为运输100分,安全就是‘1’,只有守住安全生命线,才可以谈效率、创收益。
云南重卡市场偏爱上汽红岩

  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勇闯昆磨天险成为行业热点。其中,昆磨高速上大风垭口至红光段27公里长下坡路段,这段令老司机们都常常谈路色变的“魔鬼公路”,在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面前也只是“小儿科”。车辆在标载不同货物状态下,在没有淋水装置的帮助下,驾驶员在没有踩一下脚制动的情况下,仅是凭借强大的科索发动机缸内制动和液力缓速器,就可平稳安全的通过“魔鬼路段”,真正实现制动无痕,安全无忧,这也引起众多卡友感叹:原来红岩杰狮才是一款“宝藏车”!

  但对于经常出没于云贵川的卡友们而言,红岩杰狮拥有这样的表现并不意外:得益于位置资源优势,上汽红岩对西南重卡用户需求和车辆运输场景特点有着更深入的理解。在云贵川的道路上,红岩车拥有超高的“出镜率”,代表着最硬核表现和最合适用户需求,这一点记者从红岩用户及经销商反馈中也得到验证。

  从少年到中年 龙海祥钟情红岩重卡十八年

  与许多卡车司机一样,云南德胜物流的龙海祥离开学校之后就进入运输行业,从徒弟到师傅再到老板,从翩翩少年到顶梁中年,一路走来已经是22年的奋斗,这其中有18年都在驾驶红岩车!“红岩这个品牌,每款车我都太熟悉了,年轻的销售员都不一定比我了解红岩,18年间我总计驾驶过7款红岩重卡,从斯太尔双桥自卸到杰狮六轴牵引,红岩车参与了我的青春奋斗,我也见证了红岩产品的成长。”龙海祥激动的向记者谈到。

龙海祥和他的“现任”红岩杰狮云南德胜物流的龙海祥

  龙海祥和他的“现任”红岩杰狮

  在记者看来,18年只钟情红岩只是表象,真正打动龙海祥的还是红岩车的品质。作为一位资深驾驶员,龙海祥对云南路况烂熟于心,弯多弯急、坡陡坡长,路况甚是复杂,车辆性能不够硬,无异于以卵击石,拿生命当儿戏。目前龙海祥在用的杰狮C500 450马力牵引车日常主要业务是在云南省内运输钢材,从楚雄到昆明、腾冲、大理等地,平均每天要跑500公里以上,月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左右,这在群山峻岭的云南省内运输已经实属超高的出勤率。

  “与同线路车辆相比,整车均为标载状态下面对同样的爬坡路段,红岩杰狮的爬坡速度就是最快的,这得益于红岩杰狮搭载的科索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和FPT单级减速桥的铂金动力链,每次爬坡过程中,都能轻松超车,动力根本用不完,有的司机开着500马力车型爬坡,都比不上我这辆450马力的红岩杰狮。”龙海祥向记者讲到。

红岩杰狮

  “上坡容易下坡难”,但在龙海祥和他驾驶的红岩杰狮车轮下:“用好科索发动机标配的缸内制动功能,再配合几脚点刹制动,简单操作就可以轻松应对云南的下坡。”当然龙海祥也强调到:因为自己常年在这段路行驶,再加上多年对红岩车的了解,可以做到人、车、路合一,这才能如此高效安全的下坡。而公司大多数的上汽红岩还都配置了液力缓速器,这样配置的红岩杰狮下坡会更轻松。

  “红岩车的可靠性在同级别中也是领先的,在我使用过的7款红岩车中,每一款都是当时云南市场最优的车型,特别是2010年购买的380马力的红岩重卡,到今年已经累计安全行驶160万公里(车队驾驶员轮换驾驶),三大件无大修,整车性能依然不错。”龙海祥认为,云南路况不太好,如果换作华东或华北等平原路况,这台红岩跑到200万公里都没问题。

  因为云南运输场景的特殊性,能够得到云南卡友信赖的品牌绝对是好车。龙海祥身边很多同行谈到红岩车也都是称赞,而德胜物流180辆红岩重卡则是最好的证明。更高的出勤率、更安全的驾驶体验,红岩重卡成了云南司机的“香饽饽”。

  玉溪百威要让红岩成为云南卡友挣钱首选

  龙海祥的红岩用车经历在云南不是个例,在云南重卡市场,上汽红岩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其牵引车凭借动力足、可靠性高、油耗低等优势实现了快速上量,大有红岩“工程之王”的发展趋势。

玉溪市百威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玉溪市百威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

  用户为什么会选择红岩,玉溪市百威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向记者举个例子:“从我们跟踪车辆反馈来看,从西双版纳到玉溪,红岩杰狮牵引车单趟要比同线路车型快1.5-3小时左右,且油耗表现持平。同线路上,一般驾驶其他品牌车辆的驾驶员都只会简单吃一口就出发赶路,而红岩驾驶员不仅吃饭还要洗澡,即使这样最终也都是红岩杰狮先到卸货点。”玉溪市百威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向记者谈到。

  当然,产品是否受到市场认可,数据是最好佐证,玉溪百威成立4年多时间,红岩重卡销售一直不错。李兴华谈到:“在云南不愁卖红岩车,口碑好,车辆优,玉溪百威2016年当年即完成销量142台;2017年完成销量210台;2018和2019年均完成销量190台;今年即使受疫情影响, 依然在1-8月完成销量200多台,预计年底能实现销量突破300台。”一步步走来,上汽红岩的品牌效应让李兴华深感惊喜:“有的客户都不来看车,就直接先将定金款打给我们,直到挂好车牌才过来提车,这正是客户对红岩产品信赖的最佳诠释,我们也更会加倍努力,让红岩成为云南卡友挣钱的首选。”

红岩杰狮在云南表现不俗

  运输效益离不开安全高效的运输装备,一场征服“魔鬼公路”的挑战之旅让行业见识到上汽红岩产品的硬核挣钱实力。作为上汽红岩在云南市场的买方和卖方,在龙海祥、李兴华心中,选择上汽红岩是一种偏爱,更是上汽红岩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在云南市场多年深耕的硕果!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重卡 牵引车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