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吉利商用车与马鞍山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动安徽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9月11日,在安徽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安徽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政府领导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共同见证下,马鞍山市副市长李强代表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以下称“吉利商用车)CEO周建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吉利商用车也将以马鞍山市为新的起点,致力新能源商用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政府给予吉利在皖发展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说道:吉利控股集团将加大在皖产业布局,狠抓协议落地见效,更好的助力美好安徽建设。

  此次仪式上,吉利商用车与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华菱星马”)的合作也有了更具体的细则。吉利商用车将收购华菱星马公司15.24%股份,成为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双方将重点瞄准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专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华菱汉马牵引车华菱汉马牵引车

  华菱星马专注于重型卡车、重型专用车、核心零部件和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及生产,是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第四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其在新能源重卡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并专注于纯电动牵引车的发展。

  在今年1-7月份,华菱星马新能源牵引车的市场占比超过50%,在新能源重卡尤其换电重卡领域形成了良好口碑,这与吉利商用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吉利商用车自成立以来,依托吉利控股集团雄厚的资源优势,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产品技术开发上持续领航,与不同行业领域企业开展深化合作,如今已布局全国五大生产基地,产品广销海内外商用车市场。

安徽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中国“新基建”元年,我国商用车产业呈现出“高效、绿色、互联、安全”的四大趋势。吉利商用车自创立初期就坚定了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而华菱星马也将转型为科技制造型、智能制造型的汽车公司。

  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发挥协同效应,并进行最大化的资源整合。保障能源安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吉利商用车将与华菱星马共同努力,致力于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变革,打造中国商用汽车行业里的“特斯拉”。

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