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新一代TG系列登陆中国 曼恩Thilo Halter眼中的新“狮”力

  “绝对匹配,最高出勤”,很难想象,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会连用“绝对”、“最高”这样态度强烈的词来表达诚意。而在理性与感性之间的“高效经济,与子同袍”,则将德国曼恩定义标准、超越时代的雄心与细腻,充分彰显。

  继当地时间2020年2月10日在西班牙亮相后,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将它在欧洲外的第一站定在中国。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曼恩选择用行动表示。

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

  “相信全新一代TG系列将在中国大受欢迎”

  时代变革带来的趋势,必将是个人和企业的大机遇,这一点,曼恩理解得很透彻。中国重卡市场需求量巨大、多样性明显,且近十年来运输规模、方式发生了颠覆式的变化,对成本、效率的要求亦不可同日而语。16个国家通力协作,超过300位用户和700位司机的参与,1200万个小时铢积寸累,在全新一代TG系列上,可见曼恩的用心。

  如此而来的全新一代TG系列,改善与变革完全是“基于用户的直接反馈“。它的外形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按键触手可及,休息区宽敞、舒适,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仪表盘分为两层,显示更清晰、视野更好;采用全新电子架构,比如可选的传动系统、高度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数字化服务,能让卡车更适应未来技术发展。在备受关注的成本方面,全新一代TG系列经过最严格的成本效益比较,德国TUV最权威的检测机构实测证明,基于欧6C/欧6D新车油耗降低了8.2%。

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

  可以说,全新一代TG系列是对原有产品的充分迭代,从国六起步的新品也为曼恩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夯实了基础。所以,曼恩商用车亚太区总裁Thilo Halter自信地表示,“我相信它在中国会受大家欢迎。“

  “厉害的不只是专用车”

  庞大的中国市场,没有车企不想巩固并扩张自己的根据地。进入中国以来,曼恩在专用车领域已经得到高度认可,随处可见的消防车就是“实力的证明”。不过,曼恩显然不满足于“一专”,将全新一代TG系列引入中国,就是要在物流车市场大干一场而放出的大招。

曼恩TGX牵引车曼恩TGX牵引车

  其实,曼恩在中国物流车市场的成绩已经很惹眼。

  2019年,曼恩商用车牵引车销量同比增长21%,全国牵引车大客户销售渗透率同比增长67%。“曼恩的车辆种类和改装样式都处于领先水平,我们有信心在长途运输领域包括专线运输等对可靠性和质量要求非常高的领域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Thilo Halter表示,随着法规的越发严格,市场正在向高效发展,而这正是曼恩的优势,”特种车辆对质量与可靠性要求非常高,我们会把这种优势移植到物流车上。“

  “未来拼的是TCO“

  对商用车企业而言,在当下的运输环境中,单纯提供硬件显然已经行不通,给出整体业务解决方案已成必需,而曼恩的体系竞争力已经形成。

  “前不久,我去黑龙江拜访一位客户,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问他为什么选择曼恩,他回复说‘TCO’。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客户不假思索地直接说TCO。”Thilo Halter表示,用户口中的TCO,服务是重要一环,“这位用户希望我们能提供更多关于高效驾驶的培训,以便帮助他们提高运营效率。“

  如今,曼恩已推出包括融资、保养等在内、针对几十种不同车型的定制化服务方案。为提升服务人员水平,曼恩将欧洲新产品培训材料同步到中国,通过多样化培训手段,帮助服务人员建立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库。

  作为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车联网为曼恩的服务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客户提供了高价值帮助。从2015年12月第一代车辆网系统上线,到2018年发布车联网2.0系统,车联网帮助用户更好地优化了成本。

  “我们在中国的车联网项目与欧洲不同,是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单独研发的,重点关注驾驶方面的问题,帮助用户减少停驶时间、提高效率,最终提高燃油经济性。”Thilo Halter介绍说,“例如,我们会提供预防性维修建议,发送维修保养项目提醒,并打通服务商与客户的联系,做好服务保养预约安排。这既可以帮助用户提前规划业务安排,也有利于帮助服务商提高工作效率、更完善地进行服务准备,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帮助。”

  服务是项系统工程,分布在全国的经销服务网络是车企直面终端的抓手,过去5年来,曼恩一直在完善与经销商的沟通配合并已取得较好的成效,如Thilo Halter所说,曼恩与经销服务伙伴的关系就如同球队,只有一位超级球星是很难赢得比赛的,只有团队配合、向共同目标前进,才能取得成绩、夺取冠军。2019年,曼恩商用车在中国的销售客户满意度同比增长27%,配件满足率达到95%,不断扩大合作伙伴网络以及销售与服务范围。此外,呼叫中心热线正式设立,有利于进一步聆听客户需求并拓展服务渠道。

  从理念到产品再到服务,曼恩在中国开拓市场的步伐加快。对其自身而言,前进的每一步都是前所未有的成绩;对于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商用车企业而言,未尝不是个值得研究的发展样本;而对于中国用户而言,也乐于见到产品、服务升级带来的效率升级。

曼恩蓄势待发曼恩蓄势待发

  如果用一句话来做总结,那就是——蓄势待发,且听狮吼!

来源:卡车网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曼恩 TG系列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