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曼恩Richard Brown:升级不浮于表面 全新一代曼恩TG系列应运而生

  2020年9月21日,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在中国上市,7个多月之后,同步欧洲的产品终于让中国的用户感受到“雄狮”的力量。

  然而除了新品,发布会现场,曼恩还给大家带来一个“新鲜”的面孔,他就是履新不久的Richard Brown,现任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产品及认证总监的职位。

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产品及认证总监Richard Brown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据了解,这是Richard Brown第二次来到曼恩商用车中国,然而相较于10年前,中国这个市场的物流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此带来的物流装备以及整套的解决方案也随之改变。

  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 有哪些改变?不浮于表面

  在采访的过程中,Richard Brown一直强调,其实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的改变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在Richard Brown眼里,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绝对不是浮于表面的升级,最重要的一个办法就是直接去驾驶它。他认为,或许对于用户来说,第一感官是外观的升级,新车在延续曼恩经典硬派设计语言的同时,充分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不仅看起来更加的动感与时尚,其实对后续油耗的降低才是最终的目的。

曼恩全新一代TG

  当然这只是一眼望去的改观,其实新车无论是在驾驶室、动力系统、电气架构还是安全系统等,对于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产品。

  Richard Brown表示:全新一代TG系列给驾驶员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更加符合人体功能学的设计,只有坐在里面才能真切感受,包括清晰的仪表盘等内饰布置以及触手可及的一些细节,曼恩都替驾驶员想到了。怀挡的首次应用、曼恩智选系统(MAN SmartSelect)的安装,都是为了提高驾驶员操作的便利性与减轻其疲劳性。

Richard Brown谈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的升级

  其中,新车还拥有诸多驾驶辅助系统可供选择,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转向辅助系统、车道返 回辅助系统(LCS)、自适应巡航系统&停走功能(ACC Stop&Go)、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车道居中以及其他安全辅助系统,全方位护航驾乘与运输的安全。

  另外,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采用全新优化的发动机,排放标准可达到国六b标准。轻量化设计的同时,输出效率更高,较上一代曼恩产品百公里油耗降低8.2%,可以说,曼恩把整个全新的产品带给用户,归根结底是给用户带来利润的提升。

  全新产品如何应对市场之变?满足用户需求

  谈到第二次来中国的感受,Richard Brown表示,中国运输市场的规模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现在的快递行业,已经非常繁荣了,这个行业最大的特征就是对于时效的追求,而时效的保证除了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外,更多地是凭靠车的可靠,而这次曼恩全新一代的TG产品就有符合这样需求的产品。

  除了快递快运之外,中国很普遍的一个运输方式就是普货运输,这部分的用户对时效性没有很高的需求,但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便是油耗,前面也提到曼恩的新品采用多方面的改进去降低油耗,从这一点出发,全新一代曼恩TG系列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利润率。

曼恩全新一代TGX

  “当然了,对我们的客户,无论是长途牵引客户,还是底盘车客户,曼恩都能够更好的去满足其需求。这也是曼恩为应对市场之变所要努力的。然而中国地域辽阔,地形复杂,每个区域的用户都有其特殊的要求,而曼恩就是要量身定制打造客户需要的任何产品,“Richard Brown继续补充到。

  从2009年Richard Brown第一次到中国到2020年,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政策法规趋严,而曼恩全新一代TG系列的上市,首要满足的便是中国的法规,国6B的排放标准,一步到位解决了用户的用车之忧。Richard Brown还说,当然除了产品,曼恩还有相当及时的售后服务,包括服务延保以及维修保养合同等,曼恩可以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目的就是为了让客户达到TCO最优。

曼恩全新一代TGX

  市场如何开拓?扩原来优势,进未知领域

  其实,在中国市场,曼恩长期以来在消防、油田以及电视转播领域有着很大的优势,近几年来,在牵引车市场的渗透也卓见成效。

  Richard Brown表示,在未来一年或18个月的时间里,曼恩保持现有市场上的竞争力以及排名。以上三大业务以及牵引车继续保持增长,扩大在消防车底盘的优势,另外,希望在其他领域会有突破性进展,与曼恩上装厂合作进入到未曾涉及的行业,并进行深度挖掘,从这一点出发,可能战略方面会有一个调整。

在新车发布现场时的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产品及认证总监Richard Brown

  关于2020年的具体销量目标,Richard Brown说:”今年确实受到疫情很大的影响,不过相比于去年,曼恩某些客户的行驶里程并没有减少多少,再从中国国内的运输数据上看,中国市场恢复之迅速让我对其信心满满。“

  大道至简。秉持这种理念,曼恩商用车中国带来全新一代TG系列产品,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可定制化的运输解决方案。Richard Brown作为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上的“一把手”,有38年、服务过全球多个区域市场工作经验的加持,相信,曼恩定会“狮吼”东方。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