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抢占新蓝海 新能源环卫车是政府推广的主要对象

  “因为环卫车具有作业行驶速度慢、行驶路线固定、行驶路程短、作业时间固定等工作特性,纯电动环卫车成为新能源环卫车中政府部门推广使用的主要对象。”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有关人员向记者介绍。
解放纯电动环卫车解放纯电动环卫车

  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市容环卫车辆的巨大需求,新能源环卫车需求越来越大,采购项目也逐渐增多。

  7958万元,71台车,近日,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专业作业车辆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引起众多专用车企业的关注。

  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为五个包,第一包采购32台清扫线效率≥95%的纯电动扫路车,预算金额为416万元;第二包采购19台额定载质量≥3000kg的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预算金额为2166万元;第三包采购6台额定载质量≥5300kg的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预算金额为912万元;第四包采购6台额定载质量≥900kg纯电动桶装垃圾运输车,预算金额为288万元;第五包采购8台额定载质量≥650kg的纯电动除雪车,预算金额为432万元。

  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项目具体开标时间是9月18日9:30,参与投标的供应商必须携带加盖投标人公章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授权人身份证件等原件,以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只有通过报名审查的投标人才能购买招标文件。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在采购过程中不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采购新能源专用车,还在采购文件中体现多项政府采购政策功能。

  譬如,优先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支持监狱企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支持中小微企业等。

  为响应节能减排、污染防治要求和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上海、天津等多个省市纷纷出台地方政策从推广应用角度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尤其是对新能源环卫车推广进程及比例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每年新增/更新的新能源环卫车比例大部分要求2020年达到80%以上。

  从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可以看出,新能源专用车上榜车型占比近六成,其中新能源环卫车在细分车型中占比约50%,可见,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市容环卫车辆的巨大需求和作业模式的变革,新能源环卫车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悦达专用车、上汽大通、宇通、中联重科、中国重汽、一汽解放、南京金龙等汽车企业,纷纷加速推出新能源环卫车,抢占新蓝海市场。

  “新能源环卫车多以环卫作业车、垃圾运输车和路面养护车为主,近些年城镇化进程加快,政府环卫投入力度加大,人们环卫意识增强,环卫车市场新能源化是必然的趋势,我们也会打造适合国家发展的好车。”悦达专用车有关人员表示。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作者:张静
文章关键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