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不敛锋芒 国之重器-德龙X3000 54T泵车

  从远古时期的山洞,到古代用石头砌成的房子,再到现代人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高楼大厦,由于混凝土的使用,人类把房子修得越来越高,建设速度也越来越快,这其中就离不开混凝土泵车的功劳,可以说混凝土泵车的发展伴随着世界的快速变化。
德龙X3000 54T泵车德龙X3000 54T泵车

  1907年,法国人研究出了混凝土输送泵,并申请了专利。

  1927年,德国公司制造出了混凝土泵,并成功得到应用,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商用混凝土泵。

  1932年,荷兰人制造出了卧式混凝土泵,由于其良好的工作性能,至今还有很多混凝土输送泵沿用这一设计特点。

  1959年,德国公司生产出全液压混凝土泵,奠定了现代混凝土泵的技术基础。

  60年代,发明了带输送臂架式泵车,将混凝土输送泵由固定式发展成可移动车载式。

  1982年,湖北建筑机械厂与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会社合作,引进了IPF-85B型商品混凝土输送臂架式泵车,自主研制了HBT-60拖式商品混凝土输送泵,结束了我国商品混凝土输送泵行业空白的局面。

  2019年,陕汽根据国内工况及路况开始设计混凝土泵车产品,欲改变混凝土泵车市场以进口底盘为主的现状。

  2020年,陕汽与慧盟重工联合开发的全球领先五桥70米泵车产品,在湖北震撼发布,引发行业轰动。

  下半年,陕汽与慧盟重工和三一重工开启泵车产品批量交付模式,陕汽泵车底盘开始出现在全国各地建筑工地,陕汽泵车底盘顺势起飞。

德龙X3000 54T泵车
德龙X3000 54T泵车

  军工品质中国军用越野汽车的摇篮  因军而生

  为了做好与泵车上装匹配,陕汽重卡组织技术攻关团队开展了发动机模拟工况台架实验,做了近一年时间,其产品可靠性、稳定性、经济性得到了充分的论证。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证书

  定制研发陕汽根据合作企业上装的不同需求  定制开发

  1.动力强劲,油耗更低

  满足国六排放的13升510马力WP13.510E62高效发动机,排放更清洁,最大扭矩2400/950-1400(N·m/rpm),真正的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匹配法士特12档全同步器变速器,动力更加强劲,出料效率高,油耗更低。

满足国六排放的13升510马力WP13.510E62高效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的13升510马力WP13.510E62高效发动机

  2.制动安全可靠

  标配WABCO阀+六通道ABS防抱死系统+VOSS接头,国际知名品牌,安全可靠。同时选用MAN的单级减速驱动桥,远超国家安全检测标准,安全放心。

标配WABCO阀+六通道ABS防抱死系统+VOSS接头标配WABCO阀+六通道ABS防抱死系统+VOSS接头

  3.底盘轻量化设计

  选用前后少片簧设计,同时匹配空气悬架提升轴以及铝合金变速器、铝合金轮辋等轻量化设计,底盘自重12.1吨。

底盘轻量化设计底盘轻量化设计

  4.改装适应性更优

  选用≤3000mm超低顶专用驾驶室,低重心设计,整车不超高,避免与上装臂架产生干涉。开放式车架尾梁、预留上装连接孔、预留上装副车架连接位置等设计,大大提升了改装适应性。

改装适应性更优改装适应性更优

  5.舒适提升,智能升级

  标配格拉默空气主座椅,天鹅绒材质,舒适耐磨,由机械式腰托升级为电动腰托,避免长时间驾驶室疲劳。

标配格拉默空气主座椅
标配格拉默空气主座椅

  多功能方向盘,具备蓝牙功能,大大提升安全性能。标配电动翻转和中控锁,智能全面升级。

  6.更优宽体冷却模块

  更优宽体冷却模块,冷却能力更强,阻力更低,配合WP13.510E62专属动力,更适合泵车长时间停车作业工况。

宽体冷却模块宽体冷却模块

  慧盟重工-混凝土泵车底盘批量发车

  慧盟重工作为首家与陕汽合作开发混凝土泵车产品的改装企业,从合作开发的第一台五桥70米泵车产品亮相行业之初,就引起了巨大轰动。产品在得到市场验证之后,给予了陕汽底盘高度评价,随后订购的批量订单在成功交付后不久,也将开往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三一重工-混凝土泵车底盘批量发车

  陕汽泵车底盘相比进口底盘在性能上丝毫不逊,同时在价格上比进口底盘有明显优势,此外,还具有高效低耗、上装适应性更优、品质可靠、智能安全、舒适驾乘等多重亮点。这也赢得了泵车行业领导者——三一重工的青睐。今年7月,三一重工与陕汽联合开发的54T 10×4底盘批量交付,鲜艳的消防红,成为了今年夏天泵车市场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X3000 泵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