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七省一市“结盟”!签订《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框架协议》

  在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构建高速公路安全防控、协调联动、共建共享一体化管理体系,提升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和公众服务水平,是当前高速公路管理各方面临的重要任务。

  2020年8月22日,沪、苏、浙、皖、鲁、豫、赣、闽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七省一市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和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共同探索在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区域协作。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将以更新理念、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在全国高速“一张网”新起点上深度谋划,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努力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高速公路管理体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七省一市代表签订了《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迈入新的阶段,对促进区域高速公路理念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起到重要作用,是建立高速公路区域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的重要创新,为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区域化协作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慧廷宣读了《关于重大节假日区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保畅倡议书》,江苏高速“一路三方”倡议,在即将面临2020年国庆长假、2021年元旦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交通安保严峻考验,与会各方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事故预防压降“减量控大”总目标,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机制,齐心协力、精诚团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人的智慧和力量。

  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省市以高速公路区域协作会议的召开和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相扶相携、携手共进,通过多层次、跨区域的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推动高速公路区域协同机制健康发展,共同谱写高速公路区域协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辉煌篇章。

  江苏交通部门表示,江苏将与各省市增进互信合作、深化互联互通、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巩固发展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一体化新格局,真正发挥出联防联控区域协作机制的作用效能,服务好人民群众满意出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推荐车型:

一汽凌源 沪尊S200 先锋版

指导价:29.8万元(贴息后)

车型咨询
来源:菏泽高速交警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卡车 货车 百吨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