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再刷记录!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单日产量突破820辆

  经常刷新纪录是什么感觉?在东风商用车的员工看来,是志不求易的坚守,是事不避难的坚定,更是达成目标的喜悦。
东风商用车车间东风商用车车间

  2020年10月23日,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单日产量突破820辆,这是东风商用车今年第3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

  为确保生产各环节畅通运行,车辆工厂生产、技术、装备等部门通力协作,开展装备保障工作,预判装配风险工序,制定相关应对措施,进行过程跟踪管控,全力杜绝内部停线。

东风商用车工人东风商用车技术人员

  “2020年10月23日,我们装配八线第一次挑战日产300辆,这些车辆覆盖了全平台共计30多个车型,难度很大。” 装配五车间主任陈军说。

  为减少混流损失,装配五车间提前一天制定生产预案,确定车间距及下线节拍,党员、班长、骨干带头顶岗,解决班组作业难点,确保目标达成。

东风商用车车间东风商用车车间井然有序

  当天值班领导、装配五车间副主任吴志华介绍,车间两个工段开展竞赛,白班工段完成了158辆生产任务,胜利交出接力棒后,夜班工段又奋力完成了142辆生产任务。

东风商用车自动装配东风商用车自动装配

  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装配八线、装配九线在工厂生产群里滚动传达车间的生产信息,变压力为动力,严格执行生产计划。生产线上风枪声“哒哒”不停,线边物流保持快节奏、高效率,全体员工打起精神,专注工作。

  “人心齐,泰山移。大家伙儿通力合作,情绪更加高昂,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装配五班大班长王国栋说。

东风商用车新生产线东风商用车新生产线

  作为建成不到1年的新生产线,为确保220辆车辆装配任务顺利达成,装配十线进行了充分的生产准备。

  车间提前与生产科、仓储物流做好沟通,保证零部件按时按需供应到线边,各班长分解岗位工艺至深夜,保证岗位零件清单数据准确合理。

  总装检测车间合理调配人手,一方面推进班组间互动支援,均衡产量提升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组织10人的党员骨干突击队,随时支援一线班组生产,对痛点、堵点进行“精准打击”。

东风商用车新生产线东风商用车新生产线

  “今年我们开展了汽车调整‘全线通’培训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活动,希望提升全体调检人员技能水平。如今,我们的党员骨干全部掌握了3条装配线所有车型的调试技能,普遍具备多线、多技能、多车型作战能力。”总装检测车间调整工曾中华告诉记者,“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去挑战新目标、冲刺四季度。”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