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两款电驱变速器+电动化系列产品,精进电动北京车展秀实力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汽车行业对“新四化”也在加速投入研发,很多人的下一辆车或许不再是单一的燃油车了。而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驱动下,中国的汽车工业正经历着第三次造车浪潮。北京车展作为行业风向标,业内趋势化的产品自然不会缺席。

  2020年9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车展)率先拉开了2020年度顶级国际车展的序幕,此次展会以“智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外汽车行业当下前沿的技术与产品。在新国展零部件展区,精进电动所展出的自动档电驱变速箱,以及一系列电动化产品在展示了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也为本次展会增添了更加绿色环保的元素。

  两款自动档电驱变速箱亮相,均带直接档

  加快新能源卡车的布局及落地,是近几年行业内各大企业重点的发展方向之一。作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提供商,精进电动此次展会带来了两款自动档电驱变速箱,包括: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两档自动变速器-MD系列。

精进电动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精进电动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两款自动变速箱均配有直接档,系统峰值效率最高可达95%。其中,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的峰值输出扭矩可达到20000N.m,峰值输出功率为500kW,档位速比分别为:9.28/4.46/2.08/1;而两档自动变速器-MD系列产品的峰值输出扭矩为6500N.m,峰值输出功率为350kW,档位速比分别为:3.02/1。

精进电动两档自动变速器-MD系列产品精进电动两档自动变速器-MD系列产品

  精进电动执行总监,传动设计总工程师李建文现场介绍到:这款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是精进电动全新自主开发的主副箱构型变速箱,采用2*2的换档结构,并带有直接档,能够极大程度上提高传动效率,降低能量损耗。并且,产品内置了精进电动特有的电磁离合器,动力中断时间<1s,自动换档更加平顺。凭借精进电动多年来的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目前精进电动的电驱动系统的整体匹配工作已经相当成熟,而这款四档自动变速器系统总成,也已经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上在做道路试验。

  碳化硅控制器+控制系列产品,实现多元化展示

  作为行业内少数能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重要应用的动力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商,精进电动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此次展会除自动档变速器产品外,精进电动针对卡车领域还带来了碳化硅控制器,以及电动化系列产品。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展示的碳化硅(SiC)控制器是精进电动自主研发的产品,采用了先进的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技术,具有高开关频率、高频率、高功率密度等优点。同时,精进电动的最新辅助电源系统专利技术,可确保在24V低压丢失时车辆安全行驶。而在软件功能上,该款产品可实时进行扭矩估算,自动进行扭矩补偿,并配有反电动势抑制功能。在产品应用方面,该产品适用于中、高电压等级的乘用车、商用车以及物流车等车型。

精进电动碳化硅(SiC)控制器精进电动碳化硅(SiC)控制器

  而在控制器方面,精进电动自主研发的适用于300VDC 到750VDC新一代电机的HVP2系列控制器同样可圈可点。记者现场了解到,该产品采用进口IGBT功率模块,功率覆盖全部商用车应用,可满足最严格的电磁兼容(EMC要求),达到ASIL C级功能安全要求并具备旋变角度智能学习识别功能,实现整车智能下线和运行中自动识别和纠正;同时具备下山安全保护功能和自由拖车安全保护(拖车不限速,不用拆传动轴或三相线),自动防止拖车导致的电池损坏或过充、起火事故。目前,该产品已经大批量应用于公交客车、道路客车、机场摆渡车、卡车及专用车等。

  如今,随着汽车“新四化”的逐渐实现,在影响人们日常出行和车辆使用的同时,包括汽车厂商、零部件生产企业和第三方运营平台在内,或许都将迎来一场不小的变革。而从此次北京车展的成果展示来看,精进电动显然已经为未来的变革做了充分的准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