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注意:10月起河南、山西、广东、河北部分地区禁止大货车通行

  河南郑州四环内对国四及以下货车禁行!

  日前,为确保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不高于37微克/立方米,郑州市政府发布《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 (试行)》 《郑州市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的使用意见》3个文件,要求重点抓好移动源管理。

  其中,《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治理内容如下:

  1、市区柴油渣土车2020年10月底前退出渣土清运市场。

  2、2020年10月1日起,重点区域1公里范围内全部使用新能源环卫车辆。

  3、2020年底前完成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7121辆。

  4、到2020年底前,持续开展柴油车零点夜查联合执法行动。

  5、到2020年底前,持续开展黑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所有货车登记资料进行筛查、分类,对使用用途不明的货车,清单移交各区县 (市)进行排查,杜绝非法渣土运输行为。

  6、严禁施工工地使用 “未经核准渣土车”,严查消纳场接收 “未经核准渣土车”的渣土现象,严厉打击和取缔 “未经核准消纳场”。

  7、2020年11月1日起,四环以内大宗物料运输重点用车企业,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全市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禁止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运输物料。

  8、严格入市电子通行证办理,对超标排放和不符合行业管理要求的车辆,不予办理入市电子通行证。对已办理电子通行证的车辆加大执法力度,对闯禁行的车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山西大同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

  日前,大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表示,禁止中型以上货车等车辆在同煤绕城高架线通行。

  具体内容如下:

  1、禁行车辆:

  非机动车、二轮机动车、三轮机动车、中型以上货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千克)、履带车、铁轮车、黄牌运输车及其它不允许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

  2、禁行区域:

  同煤绕城高架线全线,起点平城区文瀛东三路,终点开源街与南环路西延交叉路口。

  3、禁行时间:

  全天二十四小时禁止禁行车辆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表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为宣传教育期,2020年10月20日起将对违法车辆依法进行处理。

  从大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给出的关键信息来看,10月10日开始执行该禁行政策,但给了大家10天的缓冲期,等到10月20日起,将要对闯禁行的车辆进行处罚了。为了避免到时候忘记时间,请相关车主从10日起就严格遵守有关通行规定。

  2020年10月9日起!深圳这一段禁止大货车通行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现对前海自贸区前湾三路(西往东方向,临海大道至听海大道段)采取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管理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一、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大型货车驶入前湾三路(西往东方向,临海大道至听海大道段)。

  二、原经此路段通行的大型货车可通过前湾二路、梦海大道或周边其它道路绕行。

  三、本通告所称大型货车是指重型或中型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

  四、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本限行规定限制。

  五、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我局将依法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8日施行。

  定州:高铁沿线道路限高架禁止货车通行

  为加强迎宾大道及高铁引线道路交通管理,保障高铁东站沿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进一步优化大气环境,现启用京港澳高速定州口东西两侧、高铁引线3处限高架,对车高超过2.8米蓝牌货车及中重型货车、专项作业车须办理通行证。现通告如下:

车型推荐:

沪尊

一汽凌源 沪尊S200 先锋版

指导价:29.8万元(贴息后)

车型咨询
来源: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山西 广东 河北 卡车 禁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