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进口车队加入国产重卡 山东达峰物流因何选择欧曼自动挡?

  这是一次特别的采访,采访是从用户还未正式用车上路时开始的。

  几天前,山东达峰物流采购了4台欧曼GTL 460马力快递之星牵引车。在这个时间节点,采购原因不难猜测:作为一家主攻快递物流的企业,采购是为了补充车辆缺口,全力备战双十一。

山东达峰李队长山东达峰李队长

  但作为一家以进口车为主要运输工具,定位高端运输的企业,首次选择国产重卡,山东达峰因何选择欧曼自动挡呢?对于这个问题,山东达峰的李队长给出了足够充分的回答。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欧曼自动挡口碑打出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对于欧曼自动挡,李队长是先听到了用户的口碑的。

  “欧曼自动挡产品刚上市的时候,大家讨论热度还是很高的。不过大多是抱着一个观望的态度,到现在身边有朋友真的自己用了一年多了,省油是他们给我最多的反馈。”李队长告诉卡车网记者,省油就意味着成本的降低,在快递快运行业价格战进入了爆发期的背景下,这无疑是一个闪着光的优势。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与采埃孚ATM变速箱的组合将车辆的节油性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据了解,欧曼自动挡重卡的节油效率相比传统产品提升了10%以上。

欧曼自动挡重卡

  特别是欧曼自动挡重卡搭载的AMT变速箱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微电脑智能识别路况与车速,并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相当于在传统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智能大脑”,可以根据摄像头准确判断路况,提前做出相应操控动作,在山区等地势复杂的区域更是可以通过“智能大脑”频繁控制档位,达到节油目的。不仅完成了用硬件节油,甚至将人为的操作失误造成的油耗也大大降低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实际体验才知欧曼自动挡好不止赢在口碑

  或许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虽然欧曼自动挡重卡经受住了用户的考验,但李队长认为听的是经验见过的才是真材实料的东西。

  李队长说:“我们这次采购的这批车主要是跑潍坊—成都、潍坊—广州的长途专线,而且我们的车单月行驶里程都要达到3万公里,基本上就是人停车不停的状态,强度是非常大的,因为除了对油耗有要求外,对于车辆可靠性和舒适性也有很高的要求,毕竟司机休息不好,效率也肯定受到影响。”

交车仪式交车仪式

  在可靠性的需求上,欧曼自动挡重卡在整车与动力链可实现160万公里无大修,加之车辆的模块化集成设计,使得车辆的结构更加稳定,从而将车辆故障率大大降低。而在舒适性的需求上,山东达峰的司机们最喜欢的就是其8向阻尼可调节气囊座椅。“它可以充气放气,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己调节一些角度,毕竟在开车的时候我们对舒适性的要求是最高的,开的舒服才能开好这一路。”

  不仅如此,除了开的舒服,欧曼自动挡还做到了让驾驶员睡的舒服,在即将迎来的双十一高强度运营下,880mm的宽大柔软卧铺或许可以让秒入睡的卡车司机们在睡梦中找到家的感觉。

  如今4台欧曼GTL 460马力快递之星牵引车已经成功交付山东达峰物流,或许已经上路运营或许摩拳霍霍备战双十一,记者倒是期待着,没开过都能这样认可,开过欧曼自动挡产品后,李队长又会有怎样的评价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伊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