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穿沙漠跑西南 30年驾龄老司机王国东的欧曼自动挡体验报告

  喜上加囍,喜从何来?

  上午儿子娶媳妇,中午喜酒热热闹闹,下午记者循着喜气来采访。孩子结婚对于父亲自然是大喜事一件,而下午针对欧曼自动挡重卡的采访,喜则来自王国东使用半年后的认可。

福田戴姆勒欧曼GTL双喜临门的欧曼GTL用户王国东

  2020年4月,王国东成为了一名欧曼自动挡 460马力重卡的用户,半年多的时间里,这台车跟着他跑过西北沙漠穿过西南山区,一个好字涵盖了他的感受,但要细细讲来欧曼自动挡重卡的好却也非一个好字可以涵盖的。

  “以前我总是跑山区总要换挡油耗就高,换上欧曼自动挡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从山东潍坊出发去往甘肃、宁夏、内蒙、重庆、四川……西北的沙漠高坡,西南的山区斗折就是王国东的日常运输线路。对于新人来说,跑下这一路可谓是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对于老司机王国东来说,“以前开手动挡的时候,也犯难。”

  不论是高坡还是山区,不停变换的高度决定了司机必须要频繁换档来保证前行。而弊端则是在频繁换档的过程带来的超高油耗。对于手动挡而言这是不可调节的矛盾,但对于自动挡产品而言这个问题则可以被解决。

  正如王国东所言:“以前我总是跑山区总要换挡油耗就高 换上欧曼自动挡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因为欧曼自动挡重卡搭载的AMT变速箱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微电脑智能识别路况与车速,并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这样一来车速的转换就很平稳。”

采埃孚智能自动变速

  智能控制换档平稳,带来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油耗的降低。但要降低油耗,欧曼自动挡重卡却又不止这一个办法,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的超级动力链带来的动力和节油的加成自不必说,整车轻量化的设计和车身的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在降低风阻中也在无形中降低了油耗。

  “太专业的内容咱不懂,但数字我能看的明白。”王国东告诉卡车网记者:“我这台车现在百公里油耗是32L,跟我们同行比一下我这欧曼自动挡百公里能比他们省2-3L油。光这一点,一个月油钱我就能省下大几千元。”

  “这车整的舒服,司机也乐意开”

  作为运输工具,司机怎么才会乐意开呢?能挣钱之外或许还要能舒服的挣钱。

  跑长途的劳累懂的人自然懂,更何况王国东跑的线路本就比较困难。“我开卡车30年了,你说开卡车舒服那是骗人,躺床上睡觉肯定更舒服。但现在卡车的舒适性真的比以前提高太多了,特别是这个欧曼自动挡它有先天的优势。‘

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自动挡牵引车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自动挡牵引车

  的确,自动挡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右手和左脚,摆脱油离配合的复杂操作,有效降低操作强度并减少因注意力长时间高度集中所带来的疲劳感,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驾驶员的行车风险。除此之外,车辆装配的气囊悬浮减震座椅和880mm超大卧铺也是很多用户所称道的。

  “舒不舒服,你往车上一坐就知道了。“王国东说:”这个座椅不是一味的软和,坐上去是托着你的感觉,所以咱使得劲就少了。颈椎病、腰椎病,这都是咱们司机的常见职业病,反正不说肯定不得,开车的时候舒服一点就能减轻一点。家里人也放心点。这车行,司机乐意开。“

  是啊,用心一点就能提升一点,提升一点就能进步一点。自动挡带来的改变或许就是这样,不仅是先天优势也是后天贴心。

  半年时间,从王国东接受采访时不曾落下的嘴角不难看出这个身经百战的老司机对于欧曼自动挡的体验报告是好评满满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依文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 自动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