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产品亮相进博会、与多方签署合作协议 现代商用车在中国布局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近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首次对外展示了氢燃料电池重卡,展现了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的领先技术水平。为了进一步深入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现代汽车在此次进博会前夕签署了一系列为在中国构建氢能产业生态系统的战略合作协议,强化了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

       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在长三角地区推广3,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

       与中国钢研集团,河钢集团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向京津冀地区推广1,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同时,现代汽车还将以成功进军欧洲为踏板,在中国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卡。

       各项战略举措,可见现代汽车正在为进入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做好全面发力准备。 现代汽车通过“ 2020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舞台,首次在中国推出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中国市场正在推进:到2035年,推动普及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为顺应这一趋势,现代汽车目前正与中国政府以及当地知名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协作,计划到2030年实现27,000辆以上的推广目标,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卡车项目研发及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这种多方合作,现代汽车计划进一步巩固作为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品牌的地位。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量产车型通过“ 2020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实现中国首次亮相

       此次展会上,现代汽车一口气展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重量级产品,充分展现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乘用车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其中,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搭载7个大型储氢罐,加氢时间仅需8~20分钟(根据温度不同,加氢时间不同),以出色的环保性能,在国内首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成为唯一荣获此项殊荣的外资企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的氢燃料电动重卡“ XCIENT Fuel Cell”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的氢燃料电动重卡“ XCIENT Fuel Cell”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还计划通过不断开发氢燃料电池卡车技术,推出一次加氢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的长途运输重型卡车。

       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氢能产业生态链合作协议

       其中,在长三角地区,现代汽车已于2020年10月27日,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舜华”)、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和电科”)签署了旨在联手“构建长三角地区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平台的谅解备忘录”,四家企业将在长三角地区构建合作体系,以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为媒介,将氢燃料生产及供应、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供应、车辆运营(金融)等四大环节有机融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示范运营业务。   现代商用车燃气重卡(从左上顺时针方向)2020年10月27日,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梅兴、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须宝 、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军,进行“线上”签约仪式

       在京津冀地区, 现代汽车在2020年11月4日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研”)及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签署了旨在“构建京津冀地区氢燃料电池卡车平台的谅解备忘录”。根据京津冀地区业务协议内容,中国钢研主要负责提供氢能源储存、运输及充电技术,为加氢站建设提供支持等;河钢集团主要是利用副产氢气资源保障氢能源供应,同时将成为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实际需求方;现代汽车主要负责研发和推广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氢燃料电池卡车。       现代商用车氢燃料重卡(照片从左开始)2020年11月4日,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商用事业本部长李仁哲,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风,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单立东,进行“线上”签约仪式。


       以成功进军欧洲为踏板,现代汽车将在中国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卡

       现代汽车已正式打开欧洲环保商用车市场的大门,将全球最高标准的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先实力拓展至商用车领域,进一步巩固现代汽车在全球氢能源汽车领头羊的地位。

       2020年10月7日,现代汽车在瑞士卢塞恩举行车辆交接仪式,将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交付给客户。

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现代汽车副社长、商用车事业本部长李仁哲表示,“XCIENT Fuel Cell成功交付给欧洲客户,这不仅仅是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成果,也是全世界全面推动清洁能源——氢气广泛应用的契机。我们计划以成功进军欧洲为踏板,将环保商用车业务范围拓展至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到2025年,在氢能源业务上将投资约430亿人民币,还计划今后再投入数百亿人民币。

       自去年起,现代汽车以建立加氢站的主体、氢燃料电池卡车客户公司“瑞士氢能源移动出行协会”为中心,与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HMM)、Hydrospider和H2 Energy等海外氢能源相关企业联手,致力于构筑“氢燃料电池重卡生态圈”,以有机整合“制氢-供氢-加氢-车辆供应-客户”领域。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