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车队欧曼重卡占比超过50%是什么体验 这位老板告诉你

  随着用户需求的提升,国产重卡品牌在配套设施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功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人性化。自动挡车型也更加普遍的走入卡车司机群体当中,它们正以更加安全和舒适的方式给司机带来便利,也带动车企的变革。

杨庆连(左)入选2020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

  国内主流的重卡企业中,福田戴姆勒欧曼是自动挡车型上量最快的品牌,以3/4的市场占有率在当前的“自动挡之战”中拔得头筹。那么福田戴姆勒欧曼自动挡车型为什么如此受欢迎?近日,卡车网记者采访了来自河北沧州的车队老板杨庆连,关于买车用车,已经是欧曼百万俱乐部成员的他有自己的心得,也有自己的坚持。

  从国三到国五 从欧曼GTL到EST

  杨庆连第一次接触福田欧曼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久到他已忘记了具体细节,但从那时开始,他与欧曼的缘分就画上了未完待续的标签。截止目前,在杨庆连车队服务过的欧曼重卡已经有近百辆,随着车型的换代淘汰,现在车队中有23辆欧曼重卡,占比超过50%以上。

  “最初买欧曼是好多年前了,那时候还是国三的ETX,功率是336马力,后来逐渐换了GTL再到现在的EST车型。”可以说杨庆连见证了欧曼重卡近10年的进步,自己的公司也与福田欧曼一起成长。

欧曼EST重卡

  谈到成为2020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的一员,杨庆连表示2016年1月的时候自己买了一辆福田欧曼GTL重卡,到现在不到5年的时间已经行驶超过100万公里,也正是它让杨庆连与福田欧曼的关系更加紧密。前几天杨庆连又新买了5辆欧曼车,还没有过户上路。除了这些之外,公司还有几辆车跑了60万公里左右,按照现在的节奏,很快也会向下一个百万公里迈进。

  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庆连的公司专门从事钢材运输工作,走的是天津—潍坊—沧州的闭合线路,往返都是运输钢材,满载49吨左右,平均一个往返需要两天时间。“这段时间比较忙,几乎所有车子都在路上,司机和车都比较辛苦,趁年底前这段时间,争取把上半年的空档补回来。”

  百万公里只是起点 欧曼重卡值得信赖

  “2016年买的那辆欧曼GTL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00万公里,杨庆连对车子的满意还体现在了车子的通勤率上。我们现在车子几乎都没有休息时间,装完货就走。司机可以轮流开车,但是车子只能一直在路上。这就要求车子性能必须过关,不能耽误事。”

  除了对质量的认可外,杨庆连看中的还有欧曼的经济实用型。他告诉记者车子满载的时候49吨左右,百公里油耗在30升上下。“我们没有给司机做什么规定,全靠他们自觉开车,对于这样的油耗我是挺满意的,现在柴油价格低,也给我省了不少钱。”

行驶里程过百万公里的欧曼GTL行驶里程过百万公里的欧曼GTL

  还有就是福田欧曼的售后服务方面,杨庆连拿公司其它品牌的车做了比较。福田欧曼不仅做到上门服务,每次需要的时候,福田欧曼的工作人员总会比其它品牌来的更早,服务的也更周到。“车子好不好,我们心里有杆秤。他们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水平怎样,我也是心知肚明,选择欧曼可以说就是放心。”

  整个采访过程杨庆连的语速一直很快,时而还要处理其它问题,但他一直都很有耐心,关于欧曼他有讲不完的话,说不完的故事。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买的车全部是福田欧曼品牌,如果再有换车打算,他首选的还将会是福田欧曼。他的目标是将公司更多的车子开到百万公里,感受福田欧曼越来越好的性能和质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载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