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火山“喷发” 狮虎豹“奔跑” 由上汽红岩撬动的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瞬息万变的时代,科技、智能网联、5G正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方方面面,新业态、新局面陆续出现在各行各业。时代的变革与发展融入了无数大大小小的个体的努力。在重卡行业,上汽红岩是不断向上的中国力量的代表。

上汽红岩品牌战略暨第六代重卡发布会

  上汽红岩何以能代表中国力量?2020年11月17日,上汽红岩品牌战略暨第六代重卡发布会在上海白瓷碗召开。在这场盛大发布会现场,新平台、新产品、新技术、新LOGO、新目标发布,上汽红岩对中国力量做出了诠释。上汽红岩站起来、跑起来、飞起来了,就如发布会主视觉的背景--火山喷发一般,正在以熊熊之姿去改变、去创新、去迎接智能新时代的加速到来。

  上汽集团赋能 上汽红岩蓬勃向上

  火山“喷发”前需要能量汇聚,上汽红岩这座火山的聚能来自于上汽集团。

  2016年上汽红岩经历了股权重组,上汽集团取得了上汽红岩的绝对控股。此后,上汽集团对上汽红岩加大了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这让上汽红岩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迎来了更多契机。当十三五收官之年即将过去的时候,回望走过的路,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和十二五作比较的话,无论是销量、营业收入、利润率、行业排名还是市场占有率,上汽红岩都得到了跨越式的增长。此时此刻,上汽红岩站起来了、跑起来了。”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站起来、跑起来的上汽红岩都做到了哪些呢?

  2017年,红岩打造出震惊行业的“红岩速度”,同年,其助力雅加达亚运会,因得到各方面的认可而准许使用“中国力量”这个词作为品牌传播的口号。上汽红岩参与了“光阴的故事”,参与了央视即将播出的“为了新中国”,在品牌上取得了飞跃式提升。此外,红岩小学、红岩驿站数量持续增多,上汽红岩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带着有温度的红岩关怀砥砺前行。

  在“新四化”的引领下,认准智能化方向的上汽红岩开启了漫漫求索路,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2018年3月,上汽集团获得第一张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用牌照;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2019年8月,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2020年7月,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准商业化运营。

上汽红岩在智能化上开启了漫漫求索路

  上汽集团的赋能对上汽红岩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以往自卸车“打天下”的上汽红岩开启了多点开花的模式,产品系不断完善、卡车应用场景引入。紧接着,便是上汽红岩在多个方面突破,60万用户、35%的销量来自C2B定制、200+伙伴的新合作平台.........

  有温度、可信赖、有实力的品牌这就是上汽集团赋能后,上汽红岩这座火山喷博而出的源源动力。

  狮虎豹“奔跑” 上汽红岩拥抱未来

  目前,上汽红岩的十四五规划已经基本制定完成。楼建平表示:“到十四五末,实现市场份额占15%,年销量15万台,进入重卡行业第一阵营。”

  这是上汽红岩对未来的目标与期许,而他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直以来,上汽红岩一直在思考“面向未来,客户需要什么样的重卡”。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包括杰狮、杰虎、杰豹三个平台

  第六代重卡是上汽红岩交出的答卷。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包括杰狮、杰虎、杰豹三个平台,适用于牵引、载货、工程以及专用等四大类用途,几乎覆盖所有使用场景的重卡产品。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在可靠性、安全性、轻量化、承载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从外部造型到驾驶室设计全部由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打造的自主产品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还是驾驶员宽敞舒适的移动之家。卧铺宽度1050mm,39个独立储物空间,让驾驶员在有了更多自由;实时降噪、多级降噪等技术的应用,改善了驾驶员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杰狮H6

  致力于“智造”卡车的上汽红岩为第六代重卡装上了“大脑”。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表示:“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是基于客户核心需求而打造的一款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并能理解客户、陪伴客户的智能伙伴。”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郝景贤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采用行业领先的AI算法,同时拥有中央云脑以及云计算能力的“智能伙伴”,不仅能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做出提醒,还拥有自主学习能力;可标配L2+干线物流高速智驾系统,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预见性巡航、拟人化车控,让运营成本下降15%,并有效降低52%的事故率;全新一代X-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的加入,真正实现了人-车-货-云的互联,为运输提供更多便利。

上汽红岩第六代重卡产品

  在解决了未来客户需要什么样的重卡这个问题之后,上汽红岩又提出了“软件定义重卡的概念”,并加大在此领域的投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表示:“上汽红岩2500人的研发团队中,软件工程师就有400人。”上汽红岩用数字来表明对软件定义重卡的重视和投入,在发展过程中不单单只看工程师的数量,也十分注重软件工程师的数量和占比。在这个智能网联的时代,谁掌握了软件谁就掌握了未来的命脉。

上汽红岩提出了“软件定义重卡的概念”

  上汽红岩这座火山已喷发,爆发出向上的生长力,在跨越式发展的路上持续奔跑,由上汽红岩撬动的智能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