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里走单骑 20年老司机驾欧曼自动挡征服临沂-广州专线

  从临沂到广州近1800公里的运输路上,常年奔波着上千万的卡车人,他们和全国更多的卡车人一样披星戴月,又风雨兼程,撑起了家庭的重担,同时也撑起了中国繁华的物流业。
来自临沂的胡树光

  来自临沂的胡树光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今年48岁的他已经跑重卡运输20年了,一直跑的就是从山东到广东的线路,从事普货的零担物流运输。说起20年的货运生涯,胡师傅感慨万千。

  从之前一车难求,货主送烟送酒上门找车,到现在主动请货主吃饭,卡车人地位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轮转,所幸近两年来,社会逐步聚焦卡车人地位,关心卡车人生活,解决卡车人困难,暖心的案例也不胜枚举。

  与地位的逐步改变相比,卡车人更关心的还是如何提高收入,胡树光跑车20年,保持收入水平始终高于社会平均工资3-4倍左右,自有他的门道。

  应对今夕变化 选对车很重要

  胡师傅坦言,以前跑运输发愁回程货,很多时候“放空”跑回,但是那时候相对于平均收入来说,运费还是可以的,而且卡车司机地位也高。

  现在卡车人倒是不担心回程货了,但是运价比以前低多了,总体上算下来收入与以前还是差不多,相对社会平均工资来讲,虽然来回都有货,但收入相对没有提高,总体就要比以前累多了。

欧曼自动挡欧曼自动挡

  记者查阅了胡树光的行车记录,他平均每个月跑车29天,每个月仅有2天左右的休息时间,从山东到广东,单程2000公里大概需要53个小时,每周往返一次,每个月往返4趟,每个月平均1.6万公里,可以说一直奔波在路上,感觉累也很正常。

  他也一直想办法克服累,从2000年跑运输开始,胡树光先后购买过三个品牌的8台卡车,其中从2010年开始一直购买的是福田欧曼卡车,2020年4月份入手的是福田欧曼EST 560马力自动挡重卡。一直非常喜欢欧曼舒适的驾驶感受,欧曼EST驾驶室密封性非常到位,这样冷暖空调都很好用,室内噪音也很小,能有效降低疲劳感。

  最新购买的福田欧曼EST自动挡重卡,就更省力了,可以把左脚、右手都放松下来,省很多力气,上下坡也不用离合刹车油门频繁切换,心理也确实轻松了很多,身体也轻松了,累的感觉明显缓解。

  另外从行车记录也可以看出,胡树光的欧曼自动挡重卡非常省油,平均仅26升/百公里,这首先得益于欧曼自动挡配备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工艺科技水平高省油效果明显。

  而且欧曼EST自动挡配备采埃孚变速箱,效率非常高,品质可靠,这样为欧曼卡车的省油、省力、少维修也贡献显著。

  “相对开其它品牌卡车往往是30升/百公里,这样每个月单油费就可以省4000-5000元,一年下来就是近6万元,这样收入可以明显提升一大截,这也是我选择欧曼自动挡重卡的主要理由之一。”胡树光强调。

  挣钱秘笈:多省油、少维修、自己开、走省道

  “现在跑运输要想挣钱全靠日常的一点一滴节约,现在运费偏低、高速费提高、路上各种花销增加,想挣钱卡车就要省油,同时自己开省司机工资,还有尽量多跑,少走高速,少维修,才能保证收入,一台靠谱的卡车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胡树光认为,现在整体上中国重卡的发展水平已经比较高,现在重卡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也越来越少了,其中尤其以福田欧曼重卡表现更为优异,他购买的三台欧曼重卡用了几年基本没有毛病,省了很多的维修成本和时间,另外不走高速走省道的话,卡车的品质就要靠谱了,这些省的可都是纯利润,因此他连续三台重卡都是购买的欧曼。

胡树光和欧曼胡树光和欧曼

  另外,非高速路上的烦心事也有很多,比如“油耗子”就碰到很多,他多年都跑同一线路,对各地的“油耗子”分布及活动情况,比较熟悉,但还是免不了被偷几次油。他说目前山东、安徽、江西的“油耗子”基本被整治彻底了,但是广东地区目前还是相对猖獗,经常可以看到。

  其中原因主要是长期大力度的打击,才能有效果,只是打击一两次还是不行,需要长期高压态势,并且重罚重判,才能起到效果,目前几个基本消失“油耗子”的地区都是这样干的。

  所以,面对现在高速按轴收费,并且高速提高的情况,卡车人很多选择不走高速走省道的情况,这首先有一台靠谱的卡车,走其它道可以放心,不用担心车出现问题,这样再防备好其它例如“油耗子”等问题,才能真正把省的钱落袋为安。

胡树光为欧曼双手点赞胡树光为欧曼双手点赞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福田欧曼卡车因品质可靠,很少维修,开到4-5年还几乎没有维修过,省的维修钱可就是纯利润。

  即使有些小毛病,福田欧曼还有全国的快修服务,第一时间上门维修,迅速解决问题,价格非常公道。这样不耽误卡车人运输,不耽误挣钱。

  对于现在入手的福田欧曼EST自动挡,胡树光双手点赞:“这个车省力、省油、开着舒服,品质靠谱,爬山涉水都不怕,我为欧曼点赞,买卡车只买福田欧曼!”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