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动力荣获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 唯一特等奖

  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正式公布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潍柴动力联合清华大学、启迪云控等六家单位共同完成的“智能网联汽车云控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本届唯一一个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潍柴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该项目搭建的汽车大数据云控平台,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基于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算法等对量产车型及关键部件进行实时监控、健康检测、故障分析、问题定位及设计改善,技术水平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

  据了解,“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首个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批准的社会力量承办奖项,是唯一面向全国汽车工业的科学技术奖。二十多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累计评出获奖项目近千项,行业优秀人才百余名,为激励汽车科技人才成长,推动我国汽车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奖项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奖项。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