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实至名归!东风康明斯被授予“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

  2020年11月10-11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暨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东风康明斯作为参会企业,以其领先的排放技术、过硬的产品品质荣获“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称号。
东风康明斯被授予“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

  有人说,这是实力所致,可这“实力”两个字背后,东风康明斯又有着怎样的付出?

  东风康明斯,于1986年开始许可生产B系列发动机,此举标志着最先进的柴油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经增资扩股,成立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并从成立伊始就开始推行欧Ⅰ标准的发动机,而当时国内发动机的排放标准仍未成形。后来,从国三到国四,众所周知,商用车国四排放法规在2015年1月1日全面实施,但东风康明斯在2007年就导入了国四发动机产品,在2012年就完成了自主国四发动机研发优化工作。在国四排放大限之前,东风康明斯不仅准时按照法规要求进行了国四发动机切换,还将国四产品远销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国五切换亦是如此。据了解,在2012年启动备战国四切换工作同时,东风康明斯还将目光投向了更远处--着手国五发动机导入和研发。2013年10月,国内商用车国四排放法规尚未全面实施时,东风康明斯已在国五市场投放了一批产品。

东风康明斯6.7L国六发动机首次亮相于2018年北京道路运输展

  而进入国六时代,东风康明斯于2017年启动系列国六产品项目开发,并于2018年5月底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北京道路运输展)上携带全新满足国六B排放的技术和产品亮相,引起行业极大关注,提前一步到位满足了2023年7月1日前实现6B“高配”标准的要求。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发动机企业,每次排放升级都伴随着一些最新的发动机和整车匹配技术的应用,这些新技术使发动机在满足最新排放法规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且每次排放的升级与油耗的降低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又起到积极的作用。

  如今,东风康明斯第300万台发动机已于2019年下线,在这300多万台发动机中,从第100万台的L系列发动机,到第200万台的国内首款Z13系列发动机,再到第300万台的Z14系列国六发动机,每一次量级的递增都引领了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一代经典。尤其是以12.97升排量,性能傲视群雄的13升发动机的市场表现来看,与东风天龙旗舰的完美搭配,在行业里同排量的销售业绩长盛不衰。“节油、可靠性高、动力强”是用户对其最直观的评价。而东风康明斯Z14系列国六搭载独创的智能大脑2.0,功率更高、能耗更低。

东风康明斯下线的第300万台的Z14系列国六发动机

  近年来,中国内燃机工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内燃机产销量已连续十多年世界第一,内燃机产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支撑基础产业,对确保我国能源战略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东风康明斯作为内燃机的一员,一直以技术升级的领头羊的目标严于律己,在满足市场需求、服务国内外用户的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科技发展战略,始终以提高内燃机的热效率,降低能源消耗为技术创新目标。在国六应用方面,率先在行业推出节能环保的新产品,同时通过智能制造、应用绿色工艺及材料、开展环境治理和循环再制造等举措,为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开发出了一批技术先进、具有较高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的产品,为推动中国内燃机行业大发展和世界内燃机行业技术进步贡献了力量。

东风康明斯Z14国六发动机

  “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的称号,对于东风康明斯来说,实至名归!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