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淮北交通在安徽省治超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年10月27日,安徽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在池州市青阳县举行,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贵方代表淮北市以《淮北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全面实现科技化》为题,围绕淮北市货运市场现状及治超局面评估、淮北市全面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地方实践及将科技治超经验向交通执法全领域延伸等内容,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8年至2019年,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决策部署,在治超工作中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以“吃螃蟹”精神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破解了科技治超“十大难题”,探索出以“8大科技系统、3大应用平台、4大运行机制、1套执法流程”为支撑的治超非现场执法新模式。

  在2020年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中,淮北市以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集中力量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创新建立了治超“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一张网’”、治超“‘一超四罚’与失信联合惩戒‘一本帐’、治超“协同监管‘一平台’”,创新研发“交通违法案件处理‘一点通’系统”、“天上‘北斗’与路面监控‘一体化’应用体系”,推动治超工作向纵深、向更高水平发展。

  目前,淮北交通已将非现场执法向客运、货运、水运、驾培、“黑车”治理等交通执法全领域延伸,研发多套科技监管系统,打造具有智能取证、智能预警功能的交通执法“天罗地网”,以实现对行业乱象的快速精准打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就治超工作重大政策、非现场执法程序规定等进行培训宣贯,并对下阶段治超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宗法出席并讲话。

车型推荐:

沪尊

一汽凌源 沪尊S200 先锋版

指导价:29.8万元(贴息后)

车型咨询
来源: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安徽 淮北 治超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