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多省强制国四国五货车安装OBD,否则将面临处罚!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日前,山东济南明确要求国五重型柴油车辆加装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在年底前安装可免费!

  国五货车强制安装

  济南市要求凡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含外埠转入),最大总质量或牵引总质量大于3500kg,排放阶段为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且装配有车载诊断系统(OBD)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装置的柴油货车(含具有载货功能的专项作业车)必须安装车载终端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拒不安装的,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

  年底前免费

  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符合安装要求的重型柴油车其车载终端及安装、联网及数据流量(2年内)、日常运维等费用,均由政府财政资金保障,不收取车主任何费用;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部费用将由车辆所有人自行承担。

  电话预约 不满意可投诉

  目前,济南市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公司(中标单位为天津森普捷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定点安装、上门安装等形式进行。该公司已在济南全市设立了21个安装站点。

  此前多地发文要求国四国五货车必须安装OBD

  此前,河南、江苏、广东,山西等省份陆续发布通知,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要求具备加装条件的国四国五在用重型柴油车需加装OBD远程在线监控。

  安装之后,车辆会采集上传11项数值,分别是车辆定位、氮氧化物排放值、排气烟度、车速、发动机转速等。这意味着国四国五柴油车将被进行实时监控,若发现排放不达标的,将会被责令整治甚至罚款。

  河北任丘

  河南郑州

  江苏徐州

  山西省

  广东东莞

  浙江绍兴

  2020年11月1日起,对于OBD系统未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新注册登记重型柴油车,检验机构不予通过排放检验。

来源:卡团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河北 河南 江苏 山西 广东 国五 OBD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