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告别走下道、加小油 老司机驾欧曼自动挡给你不一样的答案

  “走下道、加小油”,这是许多散户的现状,攀升的高速费和不确定的油价直接影响着用户收益,“省”固然重要,但如何能省的科学,省的高效,这其中每一位卡友都有自己的经验和方法。

  今年38岁的李文廷从17岁就开始跟着亲戚跑运输,至今已经是21年的老司机,目前主要运营山东到浙江专线运输,运输货物以钢材、汽车零部件为主,在他看来,“走下道、加小油”都不是明智之选,要想多赚钱就要跑出效率,开源才有节流。

  跑高速可多拉2趟活 舒服安全又多赚

  李文廷常年走高速,因为作为老司机的他是仔细合算过,虽然很多地方的高速费都涨价了,比如山东省在按轴收费前平均是1.5元/公里,现在平均是2.5元/公里,涨幅非常大。

李文廷

  不过如果每个月多跑1-2趟,高速费就赚出来了。“省不是最好的办法,关键是想办法去多赚”。李文廷曾经也试着跑过几次省道,但路况较差,堵车严重,一个月与跑高速相比要少跑2-3趟,这样算下来,还是走高速挣的更多一些。

  能不间断的在高速线路上奔跑,首先取决于他有靠得住的运输装备,2012年起,他就一直购买欧曼重卡,李文廷认为,欧曼重卡驾驶室密封性好,噪音小空调舒适;装备的康明斯发动机动力足,还非常省油,全新的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操作平顺、传动效率高,运输非常省心。

  2020年4月份购买全新的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自动挡重卡之后,开车舒适度又明显提升了一截,可以放松左脚和右手,驾驶室轿车化内饰,非常舒适“我觉得开着比轿车舒服,视野更开阔,座位更舒服,开了欧曼之后,我就不愿意开我家的小车了。”

  还有更关键的一点是,欧曼GTL自动挡重卡的采埃孚变速箱,操作平顺,提速降速没有明显顿挫感,行车更加平稳。再加上福田康明斯发动机X12的节油效果,他高速平均车速80km/h,凭借平均26L/100km的油耗在今年11月份还获得了福田戴姆勒汽车节油挑战赛东部赛区的冠军 ,相比其它产品30L/100km的油耗,他一年下来单油费这一项就可以节省6-8万元。

  货源稳定 驾欧曼自动挡重卡舒适跑

  即使李文廷一直选择跑高速,但是他也不认为目前高速情况适合每一位卡车人,因为他的货源相对比较固定且充足,从聊城到浙江为钢材运输,返程则是运输汽车变速箱,线路几乎固定不变,中间也不会为找货浪费时间,再加上省油舒适的欧曼自动挡重卡,高速节省下的时间多跑几趟反而收益更好。

  今年刚开始高速按轴收费的时候,李文廷也曾走过一星期的下道,结果因为堵车路段比较多,路况差车速相对慢一些,一周下来比走高速少跑一趟活,还更加辛苦费心。因此他立即购买最新款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自动挡重卡,有领先的装备,跑起高速来,更舒服更挣钱。

  但是全国很多其它卡车人的货源和线路都是不固定的,为找到合适的货源等待时间也是比较长,有时候难免放空找货,这时候是否选择走高速就因人而异了,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看看走什么样的路更合适。

  “我4月份买福田戴姆勒 欧曼GTL自动挡重卡以来,目前已经行驶13万公里了,一点毛病没有,非常省心舒服,平均耗油26L/100km,节油就是赚钱,我非常满意”李文廷对欧曼自动挡重卡赞不绝口。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李发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