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董伟松的小确幸:三辆东风车撑起整个运输生涯

  十几年的运输生涯里,用多少辆车才合适?尽管没有标准答案,但是董伟松却用三辆东风车支撑起了他的整个运输生涯。

  其实进入卡车运输行业,董伟松并非主动者。多年前,他还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人,当时他的哥哥在洛阳准备跑出租,董伟松也被邀请考个驾照,顺理成章他将驾照考了下来。但是由于对洛阳地区路线不太熟悉,董伟松放弃了出租转而跟着姐夫跑起了卡车运输。

董伟松东风天龙哥董伟松

  “当时姐姐家买的是东风的紫罗兰,210马力的前四后四,我就跟着一直跑车,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没想到的是,两年后,姐姐一家转投其他生意,卡车运输不再继续,无其他工作经验的董伟松顺势将姐姐家的二手东风买了下来,开始自己跑运输。

  始于哥哥的驱使,长于姐姐的教学,终于自己的独立。从此,一个人,一辆东风车的运输生涯开始了。

  开着这辆二手的东风紫罗兰,董伟松又跑了几年才将这辆车卖掉,再次买车时,他依然选择的是东风。“后来我买了一个东风天龙的牵引车,当时对车也没有太研究,也没有人给我指点指点,就买了一辆340马力的车。”提起当时买车,尽管遗憾当时没有好好选选车,但是这辆东风天龙却没有让董伟松失望。

  从河南到福建,平均每年都是十来万的运输里程,仅仅五年半,就行驶了将近60万公里,而且没有出现过问题,这辆340马力的东风天龙是董伟松眼里“马力小但是质量好”的好车。

董伟松和东风天龙董伟松和东风天龙

  “东风的车质量还是比较稳定的,小毛病很少,基本上没有出现过问题,更别说路上抛锚了,很少很少。”众所周知,卡车运输会很辛苦很累,但是对于卡车司机来说最担心的并不是吃苦,而是车不好,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半路上抛锚的话,货物的损失、维修的损失、时间的损失等等都让人抓狂,比起其他卡车司机的战战兢兢,董伟松则轻松多了。

  这辆东风天龙在陪伴董伟松将近六年后宣布“退役”,之后2018年董伟松又购入了第三辆东风车----560马力的东风天龙。

  “这辆560马力的车也是别人推荐给我的,相比之前的那辆车,有很多的升级,马力大了开起来更轻松了,而且在舒适性上也是有很大的提高。”提起现在使用的这辆东风天龙,董伟松表示太满意了,东风天龙的驾驶室大空间、平地板、超宽双卧铺设计,坐椅则采用了多角度可调节的气囊座椅,安全带和座椅一体设计,可有效减震;此外,还提供了20多处储物空间,实现了舒舒服服地开车,舒舒服服地睡觉。

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X

  据董伟松介绍,这辆东风天龙除了跑福建之外,还去了两次西安和重庆,并且还运输了两次快递。相比于之前340马力的车型,这辆560马力的东风天龙在时效性上大大增强,这几次的运输时间明显缩短了,所谓大马力强动力高效率绝对不虚此言!

  东风天龙的车好不好,维修服务也能看得到。当卡车网记者询问这么多年来运输时在外地出入服务站的次数时,董伟松告诉记者,只有两次,而且也都是小毛病,其他的时候都是到本地的服务站做基础保养。

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X

  “一直开的都是东风车,对这个车真的挺信任的。”朴实无华的一句话道出了董伟松对东风车的信赖,并且源于这份信赖,他还积极参与东风商用车举办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活动,连续三届站到了赛场上,尽管没有取得较高的名次,但是对于他来说重在参与,能够与众多的天龙哥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就够了。

  三辆车,十几年,尽管不能预知未来还有几辆东风天龙与之相伴,但是只要是东风天龙的车,董伟松就会一直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