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现代商用车林坰泽:致力于成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卡车生产重要基地

  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与环保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得发展备受关注。在2021年1月17日举行的全球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先生以云在线的形式出席了此次活动,分享了企业在氢燃料电池重卡上的布局。

  作为外商独资的进口卡车品牌,现代商用汽车的产品布局从轻卡载货到中重型牵引车,甚至电动卡车,不断扩大着产品线。感受于行业市场的变化,未来汽车市场,尤其是商用车市场正在快速转型环保汽车领域,同时智能物流为基础的无人驾驶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对此,现代商用车也将布局商用车无人驾驶技术。

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坰泽

  目前,商用车在韩国已经成功测试重卡的自动化列队行使,2018年也成功实现了重卡的自动驾驶。未来,现代商用车还将持续推进技术革新,完成驾驶软件的L4、L5阶段技术,打造全新的方式。

  而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现代商用车已经有成熟的产品投入了市场。据林坰泽介绍,现代汽车从1998年开始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并在2013年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到了2020年,已经正式向欧洲市场销售氢燃料电池重卡。目前,欧洲的物流公司已经将现代商用车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投入使用,并且后续还有计划追加1600台。

  不仅是欧洲,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也在运营氢燃料电池客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等多种产品。同时,在北美,现代商用车也在与个人合作伙伴准备开展氢燃料事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的氢燃料电动重卡“ XCIENT Fuel Cell”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的氢燃料电动重卡“ XCIENT Fuel Cell”

  在2020年世界进博会上,现代汽车一口气展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NEPTUNE模型,以及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等重量级产品,充分展现其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乘用车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其中,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搭载7个大型储氢罐,加氢时间仅需8~20分钟(根据温度不同,加氢时间不同),以出色的环保性能,在国内首届“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成为唯一荣获此项殊荣的外资企业。

  当然,针对中国市场,现代商用车更是不遗余力的进行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卡。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现代汽车计划在位于四川省的现代商用车生产基地,利用全球市场的领先技术,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并且为了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事业发展,正在积极准备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的实验。

  中国市场发布计划到2035年,将推动普及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为顺应这一趋势,现代商用车目前正与中国政府以及当地知名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协作。

  其中,现代商用车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在长三角地区推广3,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与中国钢研集团,河钢集团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向京津冀地区推广1,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同时,现代汽车还将以成功进军欧洲为踏板,在中国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卡。

  当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三年发展离不开氢气能源的生产、运输,从基站建设、实际运营主体、物流公司,所有产业积极合作。林坰泽表示:“我们计划与中国各企业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了产业发展,不仅需要中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以及资源,还需要和学界、产业界建立紧密的合作体系。”

  与此同时,现代商用车还将推进发展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领军企业,发展成为拉动现代汽车全球商用车事业发展的重点基地,以及发展成为中国环保氢燃料电池卡车生产重要基地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