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零排放、大功率、长续航! 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为绿色物流而生

  当前,我国绿色环保风潮正劲,汽车排放标准日益趋严,在商用车领域,“零排放”氢燃料电池重卡的神秘面纱已被掀开,正以独特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野,那么它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前不久,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在2021营销商务年会上,对外展出了氢燃料电池重卡,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环保安全两手抓,绿色物流好帮手

  近年来,全球能源的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氢能作为来源广泛、灵活高效、零排放的二次能源,是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促进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而燃料电池更是对环境友好度极高,它是通过电化学反应,只会产生水和热,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因此,两者结合的氢燃料电池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的“低碳环保”特性不言而喻。

  此外,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更有“安全高效”的特性。基于氢燃料电池重卡可能存在的“氢泄露”隐患,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采用了合理的氢泄露保护技术,能最大程度有效避免“氢泄露”的发生,同时还拥有多项先进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为广大客户设置了多重安全防线,再次为安全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燃料电池的特性,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可直接将化学能转换为电能,无须经过热能和机械能(发电机)的中间变换,其发电效率可高达50%以上。对于客户而言,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动力输出更强劲,运输也更加高效了。

  大功率长续航 降本增效有成效

  在上汽集团支持下,通过应用氢燃料电池的相关核心技术,上汽 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在整车满载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并且仅在15分钟内即可补满氢,百公里氢耗仅为7.5-14kg,其高出勤率、低氢耗性可有效帮助广大客户降本增效。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氢能源本身的特性,它同样拥有极佳的抗低温性能,相比纯电动力在北方城市低温情况下出现续航短、电量衰减问题,即使在-30℃的低温环境下,氢燃料电池重卡极佳的适应性能够使其轻松应对。

  正是基于环保无污染、续航里程长、动力性能高、燃料加注时间短等优势,氢燃料电池汽车一度被业界喻为“新能源汽车终极解决方案”,这也是各大重卡企业争相布局该车型的原因。而上汽红岩早在19年就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自卸车进行抢先布局,目前该车型已被多个氢能示范城市列为推荐车型。去年10月,内蒙古大客户与上汽红岩签订了批量氢燃料电池重卡采购协议。

  截止目前,上汽红岩已拥有4X2、6X4、8X4三种驱动形式氢燃料电池系列重卡,并已全面覆盖专用车、牵引车、工程车等细分领域,并适用于城市环卫、城市渣土、城配物流、城际物流、冷链物流、零担运输、钢厂短驳、煤炭短驳、港口集运等多种应用场景,可满足客户的不同使用需求。

  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指引下,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发力氢燃料电池系列重卡领域,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