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多拉快跑,降本增效,格尔发A5W车主张桢有啥秘诀?

  2020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八日,腊八节。张桢与往常一样,驾驶着格尔发A5W载货车踏着晨光赶去装货,驾驶室内摆放着一张全家福,他用余瞥短暂停留了一两秒,转而继续聚精会神地开车,“在卡车司机的世界中,陪伴家人的传统佳节,往往只能排在其次,货物、车、客户成了我们每天工作与生活的核心。”
张桢的格尔发A5W载货车张桢的格尔发A5W载货车

  多拉快跑,经济舒适,换购格尔发A5W

  2019年12月,张桢结合业务发展需求,将手中一台6.8米格尔发A5L载货车折价处理后,果断换购了一台400马力格尔发A5W高顶载货车,“跑运输,甭管拉什么货物,运输时效性一定要有保证,这是卡车司机揽活的口碑。从A5L到A5W,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跑得更快、拉得更多,省得更多。”

  事实上,张桢早些年曾给物流运输公司车队开过车,国内很多品牌车型都开过。他认为,这款格尔发A5W整车在起步、提速与超车方面又快又稳,即便跑路况复杂的城市公路亦游刃有余,能够全面满足多种场景的高效运输需求。

张桢张桢

  不止于“快”,在货运经验丰富的张桢眼中,格尔发A5W不仅有着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制动性能,还拥有精良的调教转向系统,急转弯时车身稳定,人、车、货物安全性更有保障,上装卸货便捷,装载空间大,瞬间提升了运力指数。

  从A5L到A5W,张桢更看中了格尔发惯有的驾乘舒适性。他认为,驾驶室好比卡友工作与休息的双重场所,格尔发A5W驾乘舒适性更高,减震座椅可调节,包裹性很好,标配通风加热功能,久坐不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对称式液晶仪表盘、电动车窗、加热后视镜、定速巡航等配置应有尽有。卧铺宽敞,躺卧舒适,再加上驾驶室有着良好的密封性,能够保证司机拥有高质量睡眠。

张桢认为格尔发A5W在驾乘舒适性高张桢认为格尔发A5W在驾乘舒适性高

  低油耗+高出勤率,降本增效有妙招

  作为个体专职司机,张桢在运输过程中,注重从多方面降本增效,如何省油首当其冲,“从上牌到磨合,从轻松驾驭到不断优化,我发现这台格尔发A5W时速70公里最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约25升。”

  在日常运输过程中,行驶路况相对比较复杂,保持经济时速成了一种理想的运输状态,难以照进现实,更多的时候,需要应对路况变化做出相应操作。

  尽管如此,张桢一直关注油耗变化,“在路况方面,我这台车高速、国道、省道与城市公路都跑,综合算下来,标载行驶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约30升油;跑平原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约28升油;爬坡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约35升油。”事实上,在张桢看来,格尔发A5W相比同马力车型更省油,降本增效更胜一筹。

作为个体专职司机,张桢在运输过程中,注重从多方面降本增效作为个体专职司机,张桢在运输过程中,注重从多方面降本增效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多个行业受到冲击。“新车买来刚跑一个月,因为疫情原因,无奈地给自己放了三个月奢侈的长假。”张桢表示,疫情过后,自己积极调整心态,第一时间加入到复工复产大军中去,运输业务很快步入正常轨道。

  “这两年主要以普货为主,货源多是朋友介绍。运输线路不太固定,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境内,一般都是早晨出发,下午返程。如果遇到皖南到皖北长距离运输,一般两天跑一个趟次。有时候送完货后,在第三方物流运输平台找货源,保本返程。”

  为了增加收入,张桢几乎天天都会发车。他告诉记者,格尔发A5W出勤率很高,平均算下来,自己每天要跑200-250多公里,一个月大概要跑七八千公里,除去疫情闲置的三个月,这台车正式运营约10个月,累计行驶里程逾7万多公里。

  作为安徽本土品牌,格尔发售后服务让张桢感到满意。在他眼中,格尔发在全国服务网络密集,响应快速,保修便捷,服务质量高,为很多卡友送去温暖。

格尔发售后服务让张桢感到满意格尔发售后服务让张桢感到满意

  “老公,今天是腊八节,时间允许的话,记得忙完回家,我们一起喝腊八粥。”冬日暖阳中,电话另一端的温馨让张桢感到无比暖心,简单交流几句后,他继续开着格尔发A5W驶向下一站,在宽阔的驾驶视野中,张桢感觉福祉无处不在,禁不住嘴角上扬,露出了幸福般的微笑。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A5W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