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通报15起案例!东风商用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辣味十足”

  2021年1月22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压实“两个责任”,提高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保障东风商用车“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促进2021年各项经营目标达成,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东风商用车战略落地、业务转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会议现场

  东风公司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办主任徐刘宁出席会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主持会议,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高管、长青2.0挂职干部、部分重点业务领域部门(科室)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主会场设置在十堰,武汉、襄阳、随州、新疆及十堰各工厂、子公司设多个分会场。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领导发言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首席合规官信继欣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 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0年,东风商用车各级党委细化履责载体,以上率下落实“两个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持续运用“巡察+”模式,探索巡视巡察联动,磨砺、彰显利剑锋芒。与此同时,过去一年东风商用车党委在全价值链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自觉,取得较好成效,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也得到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心存敬畏,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压实责任、以身作则,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以巡视整改和抓好落实为路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地;要贯彻党委“保落实”部署,做好监督执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确保公司经营目标达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领导发言

  会上,通报了东风商用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案例,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反思表态发言。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现场表彰

  东风商用车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优秀巡察人员”、东风商用车2020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受到表彰。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签署协议书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人分别签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王强对东风商用车2021年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让纪检监察部门协同业务部门共同推进业务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更好地推动党建事业计划;聚焦作风建设,业务线、监督线要共同发力,要有能力、有水平发现“问题点”;强化履职担当,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

东风商用车 载货车 企业会议领导发言

  徐刘宁对东风商用车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她说,如何立足企业实际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监督的角度保落实;如何更好地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寻找更精准的途径,这是各级纪委面对新环境、新变化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总体要求就是要“系统思维、贯通发力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要坚决破除“中梗阻”,要压实业务部门监督的第一道防线。从2021年东风商用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可以看到,工作部署站位高,契合发展实际。新的一年,希望东风商用车党委、纪委能够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扛起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各项目标的达成,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武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