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奋战救援一线 江淮格尔发运输救援设备驰援山东栖霞

  截至1月28日,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被困11名工人已被成功解救,整个解救过程却充满了艰辛与希望。这是一场“地心救援”——被困人员处于井下600米处、可供人员上下的回风井井筒因为爆炸严重阻塞、地面钻孔面临复杂地质条件……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被困11名工人已被成功解救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被困11名工人已被成功解救

  争分夺秒,车队千里奔驰救援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1月18日,来自安徽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带着19台车辆,58名指战员千里驰援。据了解,这批救援队中还有来自安徽省的13名物流公司人员,负责运输钻探大件救援设备,杨选琦便是车队现场负责人。

  第一次参加救援物资运输工作的车队现场负责人杨选琦描述了当时的情况,17日下午,车队接到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的电话,在了解情况后,车队紧急调动了13辆江淮格尔发大件运输车,于17日深夜整装待发,经过了13个小时生死时速的奔波,平安抵达现场。

13辆江淮格尔发大件运输车13辆江淮格尔发大件运输车

  很多事情,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直击灵魂的震撼。“新闻上看过不少这种事故,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看到了现场、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后还是特别惊讶,也意识到了事故的严重性和救援刻不容缓。”杨选琦表示,虽然这一路舟车劳顿,但也非常庆幸以最快的速度赶到。

  因为工地上条件艰苦,救援人员只能在帐篷里短暂休息,但杨选琦的车队连帐篷都不进,“工地条件有限,我们的车只能停在离工地还有段距离的地方,但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用到我们,所以司机们都自发待在车上,24小时待命,大家都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江淮格尔发的车上也有卧铺能睡觉,都是为了救人,我们不辛苦。”

  实时响应,车辆服务24小时在线

  千里救援,一刻也不能耽误,同样需要对车辆进行24小时的服务响应。为保障救援设备能及时安全送达救援现场,江淮格尔发服务站人员随车跟随。途中服务人员实时关注,全方位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营,帮助运输公司车辆及时安全的到达了救援现场。

  杨选琦表示,“一路车都没出问题,多亏我们当地的格尔发服务站,在出发前给13辆车都做了检查,还派了随行人员,只要停下来就赶快检查一遍。”万众一心才能事半功倍,驰援及时是每一个人的功劳。

江淮格尔发大件运输车奋战救援现场江淮格尔发大件运输车奋战救援现场

  因救援现场地理环境恶劣,大型救援设备无法装卸,目前车辆全部在救援地,作为救援平台使用,部分设备直接在运输车上进行安装调试,江淮格尔发车辆服务人员继续留在救援地服务车队。

  人间有爱,危难面前一家亲

  尽管最近的山东气温稍低,寒风凛冽,现场条件也有些艰苦,但现场的救援人员还是感受到了山东人民的感谢与热情。

  “志愿者每天都给送吃的过来,附近村民们自己种的苹果,自己烙的饼,还给我们送了暖宝宝等生活用品,事故现场不让随便进,很多村民都是大费周折地进来,就为了给我们送东西。”杨选琦说道,言语中满是感激:“连宵夜都给我们准备好了,我们都挺不好意思的,只能更努力干好份内工作,不能让信任我们的人们失望!”

  每一次的事故都让我们再次警醒安全的重要性,每一次的事故也让你我们看到灾难下的众志成城。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情谊前,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海,没有克服不了的险境!

来源:江淮格尔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K7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