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注意!进京通道管控再升级,燕郊、大厂检查站对部分进京车辆劝返

  蜿蜒达4公里左右,持续了整整3个红绿灯路口……2021年1月6日,在河北大厂县谭台治安检查站进京方向,等待检查的车辆从检查站沿着蒋谭路排起了长龙,记者从谭台治安检查站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所有进京车辆、人员都要接受检查,如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比如石家庄、邢台等地,则及时对其进行劝返。

  时隔半年,大厂、燕郊各检查站进京方向再次排起了长龙,所有进京车辆车上人员和车辆都要进过严格检查方可入京,如果一旦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则立刻劝返。(京冀进京通道之所以再次加强管控,源自近期河北省疫情的严峻)

  此前一天的1月5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京冀防控工作协同,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继续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与此同时,1月6日开始,河北省境内多条高速路段因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原因,双向车辆无法通行、禁止上道或双向劝返车辆,包括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京昆高速石家庄段、张承高速承德段等,而石家庄客运总站也暂时停运。

  “我早晨6点半就出门了,在这整整排了一个小时,还没有过检查站。”家住大厂孔雀城二期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而平时她开车通过检查站最多也就半个小时。据悉,最拥堵时段在7点30分左右。

  和王女士一样,住在大厂县的北京上班族都感受到了今天早晨与往常相比格外拥堵。从早晨6点开始,排队等候检查的车辆已经长达4公里,放眼望去,整个蒋谭路上全是车。同一时间,燕郊检查站进京方向等候检查的车辆也排起了大队,蜿蜒达3公里。

来源:北青社区报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北京 燕郊 通州 劝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