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春节烟火气】卡友董伟松的春节在车轮滚滚中前行

        提起刚刚过去的2020年,卡友董伟松有着些许的伤感,这一年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事情,也因为腿受伤从元旦开始就一直在家休息。因为喜爱开车,热爱卡车运输这份工作,董伟松在春节期间早早就踏上了运输的道路。
        “这次也是给朋友帮忙,大年初二中午吃了饭就出来了,从家里到宝鸡拉一些钢管到郑州,这会我们正在服务区做饭呢。”记者与董师傅联系上时是大年初三(2月14日)晚上7点多,实际上在大年初二记者就与他做过简单的沟通,那时他刚刚上路,此刻他正与朋友停在连霍高速的潼关县服务区准备晚饭。从董师傅的介绍中得知,沿途许多的服务区饭店都没有开门,想吃饭并没有那么容易,还好他们早有准备,在服务区简单的做了一顿面条,草草吃完又开始上路了。
东风天龙董师傅在服务区做饭停留
        实际上,按照往年大家基本上都是初五之后才开始出车,许是在家呆久了,对于运输跑车早就蠢蠢欲动,恰好朋友邀请,董师傅顺势就出车了:“今年过年也没有什么意思,疫情管制,也不能放鞭炮,一些庙会之类的都取消了,在家待着也是待着。”
东风天龙
        这次出行,董师傅驾驶的依然是他的天龙旗舰,朋友则是一台欧曼GTL自动挡牵引车。对于自动挡卡车,董师傅神往已久,通过朋友的亲自驾驶,通过对自动挡车型的了解,他也对自动挡车型颇多期待。由于常年使用东风天龙卡车,出于对东风天龙车的信赖,这位天龙村东风哥的新年愿望之一就是期待新的一年置换一台自动挡的东风天龙车,感受更加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此前运输时董师傅与东风天龙的合影此前运输时董师傅与东风天龙的合影
        董师傅的另一个新年愿望则是与家人有关。“我准备着攒点钱给孩子在城里买一套房子,以后好娶媳妇用呀。”据董师傅介绍,家里其实早就盖好了大房子,但是如今谈婚论嫁丈母娘经济越来越明显,城里房子、轿车等等几乎成了基本标准,尽管大儿子才21岁,还没有开始谈朋友,但是为人父母则为之计深远,还是早早的准备好踏实。
除了大儿子之外,董师傅的第二个孩子依然是个男孩,今年刚12岁。在当今社会,两个男孩子是幸福也是压力,董师傅也是卯足了劲为孩子们创造着好的生活条件。
        提起孩子们,提到家里,董师傅有着深深的遗憾,直言“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即使是春节也没有顾上和家人拍上一张全家福,他许诺等过几天回家了找机会一定和家人补一张。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董师傅可能没有太多的语言,但是他身体力行的为孩子们、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天。我们常说父爱如山,常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董师傅就是千万个父亲或丈夫中朴实无华的一个,却也是伟大的一个,我们祝愿董师傅出行俱平安,心想都如愿!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