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重卡火爆登录央视,过硬质量赢得用户信赖!

  据报道,2021年1-2月,国内重卡累计销量约30.94万辆,其中,解放重卡销量10.81万辆,同比增长68.5%,市场占有率高达34.9%。如此火爆的“重卡”还受到了央视的关注,2021年3月6日,解放卡车登上CCTV-2《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展示了一汽解放重卡的光明前景。

  开局即决战 产能再爬坡

  早在大年初三,一汽解放就恢复了生产,相比往年要提前了一周左右。不仅提前恢复生产,还通过把员工工位平均化让生产线上的管理人员直接动手负责总装卡车具体生产环节等方式,解放有效缩短了生产节拍,由原来的每四分半钟下线一辆重卡整车,缩短到了现在的三分半走下线一辆重卡整车。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生产工长赵佳表示,在2020年一次产能爬坡到单天产量550辆后,现在的整个产能的爬坡达到了每天的单天产量达到600辆。

  乐观预判 市场“小阳春”

  面对忙碌的生产线,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志才告诉记者:“一汽解放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四月份。”国内重卡需求持续保持高位,延续了去年供不应求的状态。他表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将呈现一个“小阳春”的行情。

  业务激增 提振市场

  春节过后,多地新基建项目集中启动,运输行业开始进入旺季,业务量激增,重卡市场需求增大,众多解放客户纷纷开始大批量购车,吉林省长春市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均表示业务量增加,还需要增加车辆。

  储备充足 前景广阔

  在各种因素叠加之下,重卡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对于2021上半年的市场都非常看好,一些重卡的经销商也纷纷增加库存提前采购。其中吉林省长春市重型卡车经销商毛忠菊女士表示,他们对上半年商用车市场预期比较有信心,所以在车辆的储备上要保证充足的资源。

  解放重卡如此火爆,是因为有过硬的质量。凭借“安全、可靠、节能、舒适、高效”的技术性能和卓越品质,解放卡车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被誉为“挣钱机器”。 其中,J7作为解放最新产品力作,经过七年研发、打磨,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舒适、高节能、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效率,成为比肩欧洲标杆、世界一流水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而之所以有过硬的质量,是因为有足够强大的实力。2020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解放”品牌价值位列第59名,商用车行业排名第一,较2019年品牌价值增长16%,并连续9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卡车品牌,在2021,一汽解放的品牌价值又一次增长,已突破877亿。

  不仅如此,解放还致力于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以“技术领先、首创体验、集成创新、强化应用、协同高效”为指引,一汽解放构建了从前瞻技术、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到整车的中国最为强大和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形成了一支超过3000人的高效协同研发团队。同时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博士后工作站,拥有技术创新、性能开发、精益设计,试验试制、试验验证五大核心能力,打造了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高品质即“四化一高”五大技术平台,是掌握世界级整车及三大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商用车企业之一。

  通过央视的报道不难看出,解放卡车正在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凭借品质、技术与服务的不断优化,越来越满足用户的需求,获得用户青睐。相信解放会顺势而上,稳定发展,致胜2021,书写未来胜势华章!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FUN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解放卡车 牵引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