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运输老炮儿的用车经:106万公里的坚持只因是东风天龙

  “跑了一辈子车这个事情对于我来说一个是可以养家糊口,一个是真的喜欢。”谈起跑车,已经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二三十年的齐延伟告诉卡车网记者,开卡车于他而言就是一种享受,这种对车的喜爱已经深深的印在了他的骨子里。

  十八九岁就开始跑车的齐延伟或许并没有想过他会跑一辈子运输工作,离开校园的他凭借着一腔热爱毫不犹豫地投身到了卡车运输到中。提到卡车司机,大家都会以“苦”、“累”、“脏”等等词汇加诸其身,但是在齐延伟眼里却是一种享受。

东风商用车

  “别人觉得开车累,但是我觉得是享受。”从此,一念起,万水千山。

  常年来,齐延伟都奔波在河南到云南的路上。看惯了路上的风景,感受着明明灭灭的四季变幻,习惯了脚下的路,感应着每一寸的沟沟坎坎,但是多年未变的却是镶嵌着东风商用车logo的方向盘。

  已经记不清楚开过多少辆东风的车,在齐延伟心里,从东风二代往后的车型都在他手里开过,从汽油机到柴油机不一而足。有句歌词曾经唱到“说不上你哪里好,就是谁也替代不了”。于齐延伟而言则是,东风哪里都好,谁也替代不了。

  “其实也看过别的品牌的车,但是因为一直用东风的车,这个车又挺好的,别的车也就看不上了。”用一眼万年形容齐延伟对东风车的情感绝不为过,因为在他眼里,东风车几乎完美。

  “这个车质量非常好,线路上基本没有啥问题,细节做得特别好,驾驶室操作也舒服,包括座椅、操控性、视野之类的都很好。别的车感觉都没有这个舒服。”在齐延伟眼里,东风的车小毛病很少,细节做得到位,质量稳定性很高。

东风天龙

  对于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油耗,齐延伟也直言不讳,尽管没有仔细计算,但是相对来说东风的车绝对比同类型车低。

  目前,齐延伟使用的是一款匹配东风康明斯450马力的东风天龙。“这应该是当时国四车型的第一批车,我用了有7年了,跑到现在有106万公里左右,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等都没有大修过,就是修过一次差速器。“

  从河南到云南,往返一次顺利的话要七八天,齐延伟驾驶着这辆东风天龙几乎是全年无休,100多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见证了他的运输路,也验证了东风天龙的好品质。

  日复一日的陪伴,东风天龙的好已经不言而喻,齐延伟对车辆的喜爱和爱护也是日益陡增。“我喜欢车,所以对于车辆的保养也很重视,会定期做检查、保养,让车子处于良好的运转当中。”对于车辆的热爱让齐延伟乐于与大家交流关于卡车的一切。说起来,他还是大名鼎鼎的齐帮主齐延峰的“师傅”。

东风天龙

  实际上,齐延伟与齐彦峰是亲兄弟,得益于哥哥齐延伟的教授,齐彦峰也投身到了卡车生活当中,在彼此的教学相长中不断延长着与卡车的生命长度。与弟弟齐彦峰不同,作为哥哥的齐延伟更纯粹,他自始至终都享受着驾驶卡车的快感,一直奔跑在运输的路上。

  除了对在用车的关心,关注东风商用车的车辆发展已经成为了齐延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天龙又出什么车型了、匹配的发动机都多大马力了、变速箱有自动挡了……看着东风天龙的配置越来越先进,齐延伟也与有荣焉,当然最心痒痒的就是要开一辆高端卡车。

  “现在都是大马力时代了,尤其是像我们跑云南路线的更需要大马力,我看未来车型会有720或750的马力了,我挺想来一辆的,开着大马力的车会更轻松。”说起大马力车型,齐延伟的眼睛里有着无限的向往和兴奋。

  而今,跑了一辈子卡车的齐延伟在东风天龙的助力下,生活得越来越好,将近而立之年的女儿已经成家立业,年轻的儿子也到弱冠之年,正是大有可为的时候。家庭的和睦背靠卡车运输的潇洒,齐延伟的生活足矣。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