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科技感拉满 欧曼银河超级重卡这未来范我爱了!

  神秘、暗藏玄机、震撼,这是“大片儿”既视感的福田戴姆勒欧曼新车预热海报向我们传达出的信号。2021年4月2日,在福田汽车突破1000万辆盛典上,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正式下线。福田戴姆勒欧曼全新一代重卡的神秘与暗藏的玄机被“揭开”。
福田汽车突破1000万辆盛典福田汽车突破1000万辆盛典

  全新外观 欧曼银河走起未来范

  高颜值一直是年轻卡友对于重卡的追求,福田戴姆勒欧曼银河超级重卡高颜值的星耀前格栅便是最吸睛的亮点之一,带来星河一样的磅礴大气。整体效果丝毫不逊色于奔驰的星空格栅前脸,正如福田戴姆勒执行副总裁宋术山所讲,欧曼“银河”寄托了人类对于未来的探索与向往,以科技定义重卡的未来设计。

福田戴姆勒执行副总裁宋术山讲述“银河”含义福田戴姆勒执行副总裁宋术山讲述“银河”含义

  从现场展车看,欧曼银河超级重卡的外观确实充满科技感,显得智能感与科技感爆棚,极富现代气息,上下的分色设计别具一格,冲击感加强。侧面俯冲的线条加了整车的速度感,前脸的线条由原来的直线改为曲线,像是一个笑脸。大灯也采用了全新造型,由原来偏方正的造型改变为犀利的鹰眼造型,同时,该车还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与大灯以及前进气格栅共同构成了一个“宝鼎”的形状,不仅给人一种厚重、敦实的感觉,也寓意这款车能够为客户多拉货、多挣钱,成为客户的聚宝盆。

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星空前脸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星空前脸

  欧曼银河超级重卡侧面一个“侧身拉花”,看着很有牌面。并且车辆的腰线和之前相比,也有了一定变化,线条没有那么平直,增加了流线感,看着很有动感。

  当然,科技感不会仅仅体现在欧曼银河超级重卡的外观上,更明显的体现在这款新产品的内在。

  超级旗舰动力 全新技术驱动

  作为重卡高效运输的“黄金搭档”,福田康明斯、福田戴姆勒汽车、采埃孚之间的深度链合,为欧曼银河超级重卡量身打造出了黄金动力链,更优的动力匹配也势必将带来更强动力输出及更少燃油消耗。

  作为“黄金动力链”的动力输出,此次下线的车型搭载福田康明斯X13 580马力发动机,排量12.9L,最大可输出580马力,最大扭矩2600N.m,从950-1500rm均可输出最大扭矩。后处理采用DOC+DPF+SCR,可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要求。另外这款发动机采用MFS全新一代高效涡轮增压器、ISOPOD涡轮增压技术,可以使其满足更加恶劣工况下的动力输出。并且X13发动机采用XPI 2000bar超高压喷射技术、Leakless燃油系统保压技术、ADEPT优化动力效率,配合国六后处理系统以及ST2+DTD智能扭矩管理,可以实现了更优的节能效果。

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

  作为发动机的老搭档,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搭载的采埃孚智能变速箱可以有效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同时采埃孚智能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 99.8%,相比人工换挡,能够更加精确地利用发动机的高效工作区域,从而降低燃油消耗率,同时具备自动启停、摆脱陷坑、空挡滑行、蠕动模式等功能,全面提升驾驶体验。大马力发动机配AMT变速箱,这也是当下高端牵引车的主流选择。

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标配康迈免维护轮毂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标配康迈免维护轮毂

  细节之处尽显高端,欧曼银河超级重卡还标配康迈免维护轮毂,其中康迈轮毂的可视化设计免维护轮端直接反映车辆运行状况,免维护轮毂不需要进行拆装,在车辆的后期使用中,可以减少维修保养的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轿车级驾乘体验 触手可及的生活便利

  由于货运时间越来越紧,为节省雇佣司机成本,顺利拿到运费只能日夜兼程,有些司机一个人有时需要连续开车12个小时以上;到达目的地后装卸货需要长时间的等待,驾驶室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在卡车界“身上没有一点职业病的卡车司机不是老司机”,大部分司机都有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为了减轻劳动强度,提高运输效率,欧曼银河超级重卡基于科学实用的设计理念,对驾驶室进行分区,实现更好的驾驶视野、更便利的操控。

欧曼银河以科技重新定义中国重卡的豪华欧曼银河以科技重新定义中国重卡的豪华

  例如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功能,提升驾驶员的操作安全性、便利性与可视性;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配装最新一代格拉默可调节气囊座椅,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中控采用多媒体触控屏,驾驶时提高效率;休憩时,乐享生活。此外,副驾驶位置配备了抽拉式小桌板,方便副驾阅读娱乐餐饮,不用时可以收纳起来,更加贴合中国驾驶员使用习惯,提升工作与生活舒适性。

  主被动技术应用 全程守护运载安全

  对于卡车司机而言,特别是个体户,一辆车就等于一个家庭,一个家就指望着一台车。如果一不小心车子出了事,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那将是致命的打击。可以说,重卡司机在外跑车不仅关乎自身安全,更牵动家人的心。欧曼银河超级重卡配备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预先紧急制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六项主动安全技术,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或事故损伤程度。

欧曼银河超级重卡欧曼银河超级重卡

  面对物流业的不断升级,福田戴姆勒欧曼打造的新一代银河重卡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卓越的颜值,上路绝对是整条街最靓的仔,拉风程度可见一斑。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实现运输高效进化,帮助用户多挣钱;更从驾驶员的体验出发,提高司机的驾驶舒适性,降低疲劳感,致力于真正以人的角度出发,解决用户痛点,相信今年福田戴姆勒欧曼将借助全新产品欧曼银河在重卡行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丁映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