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完美诠释解放青汽速度 即墨工厂迎来生产100万辆整车下线

        青汽速度再迎高光时刻!2021年4月14日,一汽解放青汽即墨工厂迎来了生产100万辆整车下线,创造了国内单一卡车工厂制造的一个崭新记录。100万辆整车的下线,既是一汽解放青汽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汽解放青汽不断超越的新起点。
解放青汽即墨工厂生产100万辆下线解放青汽即墨工厂生产100万辆下线
       即墨生产基地作为一汽解放重要基地总投资44亿元,于2011年建设,历经3年多,于2014年11月正式竣工投产,主要生产JH6型重型卡车及以及解放V平台系列轻卡产品。
       即墨工厂自建成投产以来,采用大量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装备,拥有世界一流的整车制造工艺,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商用车整车制造领域领先水平,实现了机器人只需两分钟便能组装完成一辆车,传统工艺与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应用为企业的发展焕新了活力,因此也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一汽集团“整车智能化样板工厂以及“国内最先进的卡车工厂”。
解放青汽即墨工厂第100万辆JH6即墨工厂第100万辆解放青汽JH6
       据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青岛厂厂长王治富介绍,即墨工厂投产六年来,企业聚力打造高品质短周期的精细、精益智能化生态供应链,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方式,企业发展焕然一新。六年来依托智能化工厂建设,即墨工厂创造了日产破千台、月产超3万的一个个产能新纪录,实现了生产能力行业领先。
       确实如此,多年来,解放青汽发挥新装备新产品,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攻坚克难,实现了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发展。数据统计,2020年,解放青汽全年生产汽车28.3万辆,销售26.7万辆,创历史新高;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汽车7.6万辆,同比增长69%,销售汽车9.8万辆,同比增长77%,为即墨工厂的百万辆下线书写了最好的注脚。
解放青汽即墨工厂第100万辆零1辆解放领途即墨工厂第100万辆零1辆解放领途
       在100万辆下线仪式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对解放青汽公司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解放青岛新基地多年来在新工厂新产品的支撑下,产品竞争力、市场份额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成为了解放公司中、轻、重、新能源产品系列最全的生产基地和主要的出口基地,为解放卡车持续领航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同时,胡汉杰对解放青汽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在他看来 ,即墨工厂六年百万辆的跨越是青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一汽解放创新变革永争第一的缩影,作为一汽解放的重要支柱和自主品牌参与竞争的战略要地,解放青汽要以100万辆为契机,坚定信心,加速各项能力提升,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贴近市场,提升管理能力,更好的应对市场的挑战。
解放青汽用户交车解放青汽用户交车
       在高产量的背后,对应的是庞大的用户群体。近几年来,覆盖轻、中、重卡三大平台的J6F、虎V轻卡、龙VH、悍V、JH6等车型深受用户所认可,在100万下线现场,采购第100万辆和第100万零1台的用户进行了现场交车,他们分别采购了解放青汽JH6和解放领途轻卡。
       作为第100万辆用户,津粤车队杨万河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主要从事钢材运输,目前拥有多台解放青汽JH6,在他看来,解放青汽JH6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舒适性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尤其是油耗也非常有竞争力,对于运价持续低迷、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物流运输来说,成本的控制更是举足轻重。
       而采购第100万零1台的青岛盛顺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从2020年才开始采购解放轻卡,但是上量就100多台的采购力度同样看出来企业对产品的信赖。据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对车辆的采购多来源于用户的口碑,选择解放轻卡也是公司驾驶员的口碑举荐,通过使用发现解放轻卡不负众望,无论产品的出勤率还是售后服务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后续还会继续选择解放轻卡。
解放青汽产品解放青汽产品
       立足百万新起点,一汽解放青汽还将聚焦生产力向上,持续推进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落地,深入应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慧制造的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6年产销100万辆,是节点,也是起点。解放青汽还将持续领航,朝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而努力奋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