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科技重构未来重卡!欧曼银河全球首发闪耀上海车展

  未来科技,欧曼银河。2021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福田戴姆勒汽车全球首发全新高端重卡——欧曼银河。这标志着中国重卡行业首次真正从未来视角构建面向未来的运输装备,以科技,定义重卡未来设计;以科技,重新定义重卡豪华;以科技,让物流更高效。通过将科技与想象力融合,不断突破设计美学与实用主义的边界,打造实用主义美学的扛鼎之作,重新定义中国高端重卡新标杆,助推现代物流业加速迈向智慧、高效、绿色、安全的新时代。
欧曼银河重卡全球首发欧曼银河重卡全球首发

  科技打破美学圈层 欧曼银河全新设计理念引领潮流趋势

  云海浩瀚,星河璀璨。前瞻未来智慧物流发展趋势,欧曼银河将科技探索与设计美学完美结合,0.618重卡科学与黄金分割,引领重卡潮流新趋势。福田戴姆勒汽车总裁凯莉表示:“随着物流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智慧化发展,客户要求重卡等运输装备运输效率更高,新世代用户要求更具个性化、驾乘更舒适,且更具多元化,满足重卡司机个性化、娱乐与尊重等自我实现的需求。欧曼银河以人为尊,以科技成就未来设计,以科技提升产品效率,以科技定义重卡豪华,重构未来重卡。”

福田戴姆勒汽车总裁凯莉致辞福田戴姆勒汽车总裁凯莉致辞

  外观设计上,欧曼银河极具未来感,前面罩格栅简洁大气,采用参数化“银河星翼”的设计手法,网孔周围采用钻石切割型面环卫欧曼钻石大标,网孔中配有光导条,点亮后宛若昼遇星河;车身线条流畅,空气动力学与用户驾乘空间的完美结合。同时,创新性的增加电动可调导流罩等人性化设计,将流体力学与仿真技术融入更多工况,实现风阻系数降低8%,整体油耗指标再降低4%。

欧曼银河重卡欧曼银河重卡

  欧曼银河基于卡车司机长时间驾驶的运输特征,经过精密人机工程学的计算,进行了充分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和验证,搭配大量豪华轿车才有的配置。如,与国际商用车座椅知名品牌“格拉默”联合开发115代最新平台座椅,可提供远超C级轿车座椅的舒适性,真正做到科技以人为尊。

欧曼银河重卡内饰欧曼银河重卡内饰

  作为自然与科技相结合的重卡,欧曼银河既巧妙利用了自然物本身的属性,又与科技元素融合重塑车内空间。内饰方面,基于巴西拉克依斯马拉赫塞斯沙漠“沙湖相拥”的美景设计灵感,基于对10万数量级客户的研究,欧曼银河告别传统重卡内饰一贯的功能堆砌,采用布局流畅灵动的工作台和类曲面贯通式12.3+10寸双液晶大屏,四幅方向盘、PM2.5过滤空调系统、无线充电等功能让“驾”、“乘”、“娱”等豪华体验触手可及。

  科技赋能助推物流再升级 X超级动力链提供成熟技术方案

  人类文明的每次进步无不伴随科技的发展,历经千年,我们从刀耕火种走到数字时代。将智慧赋予机器,将逻辑填充算法,这是欧曼银河开发时的理念。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穆斯塔法表示:“在欧曼银河重卡开发过程中,200余名技术专家根据上百种工况特点进行了上亿次仿真实验、千万公里实路验证;作为未来重卡,欧曼银河搭载了传动效率高达99.7%的X超级动力链,出于对中国复杂路况的考虑,X超级动力链做到了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更短的换挡时间也就意味着更平稳的运输,整体提升用户运输效率。”

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穆斯塔法讲解欧曼银河重卡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穆斯塔法讲解欧曼银河重卡

  作为国内最成熟的自动挡动力系统,X超级动力链在开发之初便与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共享253个场景、103个工况的底层核心数据,真正做到全球顶尖技术一链集成。基于这样的技术底蕴,欧曼银河拥有中国首个X·OS重卡智能操作系统、中国唯一预换挡技术、中国唯一空挡滑行技术。基于电子地图预见性驾驶,欧曼银河在行驶过程中可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实现燃烧效率大于46%,油耗降低5%-10%,整车行驶过程中更节油。

欧曼银河重卡与X超级动力链欧曼银河重卡与X超级动力链

  欧曼银河拥有超过150万用户大数据,依托领先的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开启中国重卡智能新时代。欧曼银河作为行业首个匹配了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AEBS碰撞预警等系列领先、安全、科技配置的重卡,整车可以实现150米的感知融合,让客户掌控每一段闪耀旅途。

欧曼银河欧曼银河

  欧曼银河作为福田戴姆勒汽车从未来视角构建的全新高端重卡,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届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全程无忧服务加持,其在业内首推的X超级动力链5年超长质保,三大零部件保修,2年无条件免费外出救援,已经24万公里超长换油的品质承诺,将让每一个驾驶欧曼银河的用户都再无后顾之忧,以全面领先的产品、服务能力引领商用车行业持续升级。

与会嘉宾车前合影与会嘉宾车前合影

  当高效成为现代物流的新要求,商用车行业也就迎来了新的课题。如何在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用户的劳动强度?欧曼银河以高端给我们答案。欧曼银河,以全新的设计、实力、服务,为运输行业带来升级,以具有科技感、未来感的设计语言带来感官上的享受,以豪华内饰让遥远路途更舒适,以数据和科技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只为与用户共同驶向未来重卡应有的样子。如今,欧曼银河,未来已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