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超低风阻重卡引物流大佬追捧!揭秘黄河核心科技

  中国重汽黄河重卡的每一次亮相都是绝对焦点!自2020年9月16日黄河品牌暨新产品正式发布以来,终端用户对黄河重卡的议论和期待就从未停止!“前卫”、“科技”、“高端”、“智能”......是许多卡友对黄河重卡的第一印象,但在记者心中,黄河重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独立”。
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活动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活动

  2021年4月18日,“黄河奔腾,智领未来—中国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品鉴会活动”在上海举行。这是黄河重卡首次正式对外发售,中国重汽现场与韵达快递、安能重卡运力、滨拓物流、巴蜀物流等物流行业头部企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轻松斩获1100余台订单。为何物流大佬追捧,抛开强大的中国重汽品牌背书,黄河重卡到底有哪些核心科技,我们不妨从黄河重卡的“独立”刨析一二!

  “独立”的造型设计 黄河重卡天生省力

  如同特斯拉Semi重卡和曼恩Concept s概念车造型理念,黄河重卡领先的流线型造型设计从谍照开始就议论纷纷。坊间传闻,黄河重卡的流线型造型设计,其实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也都有技术开发或储备,但尚属于油泥造型阶段,是定义为下一代的平台产品,而黄河重卡的横空出世,无疑是打破了这一时间节奏,而这正是黄河重卡的“独立”,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产品自信诠释中国重汽的自我进阶。

黄河重卡黄河重卡

  根据数据显示,黄河重卡通过匹配低风阻挂车,列车风阻系数可以降至0.4以下,遥遥领先国内外在售卡车,比行业主流产品降低30%,而仅是这一项,就可以让快递快运企业“爱不释手”。众所周知,卡班、甩挂、甩箱等运输模式最早就是在快递、快运运输行业推广落地的,为的是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车速作为在途效率的重要因素也是被严格规定着运输时效。

  而按照快递、快运普遍的平均车速80km/h以上车速计算,黄河重卡流线型造型无疑能够让风阻更“丝滑”的通过,结合资深卡友预测,同样车速下黄河重卡每百公里省2-3L燃油绝对没问题,而且随着车速越快,省的还越多。如果以快递快运企业常见的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计算,全年仅燃油费一项就可节省5-6万元,天生“省力”赚更多。

  “独立”的动力系统 黄河重卡高效省心

  “买车要看三大件”,即使当今的物流运输行业多么的集约化、智能化及跨界化,但大家对于运输车辆的要求始终是把动力系统当核心,显然黄河重卡在这方面更高级,更独立!

  从目前公告产品来看,作为一款主打高效干线物流的牵引车,黄河重卡拥有专用MC系列发动机/潍柴H系列发动机+黄河专用AMT变速箱+高效率的驱动桥组合,这是一套动力输出全覆盖、经济性、可靠性领先的高效能动力总成,满足干线物流大马力、大扭矩、小速比、高车速的需求。
黄河重卡4X2燃气版产品

  如刚刚在品鉴会上亮相的黄河重卡4X2燃气版产品,就是专属针对快递快运企业推出的,搭载潍柴最新的15L燃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530马力,最大扭矩也超过了2500牛米,整机表现属于同类领先者。同时搭载1350L的大容积侧置气罐,从动力响应到续航里程都get到了快递快运运输企业的需求。

  不仅如此,自主S-16AMT变速箱的应用配合怀挡操作,都表明黄河重卡的独一无二,成熟领先的MCY13小速比后桥采用SKF整体轴承单元,相对保养周期可以达到150万公里,整套动力系统都是行业顶级的,为客户带来高效省心的运营体验。

  “独立”的智能系统 黄河重卡聪明安全

  同样在记者看来,黄河重卡另外一项重要的“独立”核心科技还体现在整车智能系统方面。就如同我们学生时代60分和100分都能顺利毕业一样,但这背后所积累掌握的知识是有着天壤之别的。而在实现整车智能化的进程中,有的车企产品只是照猫画虎般的入门级,有的车企产品则是创造标准的标杆级,显然中国重汽属于后者,作为国内最早商业化运营L4级智能重卡和实现L2级智能牵引车交付的企业,中国重汽在整车智能系统方面积累有海量数据和众多领先黑科技可以投放应用,而黄河重卡则是最佳的实践者。

黄河重卡黄河重卡

  同样如此次针对快递快运行业亮相的黄河重卡,中国重汽考虑到高端干线物流对智能管理、安全舒适驾驶的重视,整车满足国际通行的L2级别的智能卡车标准,推出了一套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智控方案,如在同样实现AEB、ACC、LDW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时,中国重汽采用的是双目摄像头,对车道线的识别能力表现更好,配合毫米波雷达,主动安全性能更佳,同时应用独创的车联网系统——智能通,帮助车队管理者实现人、车、货高度融合,宜驾宜居。

  不仅如此,黄河重卡的“独立”领先还体现很多细节方面,如一车一程序的标定方式,有效帮助物流运输企业在每条运输线路都能保持车辆最优状态。又如主动进气格栅,可以提升发动机和整车热管理水平,在改善风阻同时减少发动机能耗。再如完美舒适的驾乘空间,精致环湾式工作台,多媒体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这都是同类产品中少有的高级体验。

驾驶室舒适性黄河重卡驾驶室舒适性

  对于任何一款产品来说,最鲜明的旗帜就是自身的战略定位!黄河重卡作为中国重汽集团全新打造的高端民族品牌,首批产品精准定位高端干线物流牵引车市场,而此次快递快运行业高端客户的批量采购无疑为产品后续推广“一炮打响”!黄河重卡凭借“独立”的核心科技有力推动国内高端干线物流行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黄河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