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万辆之上 他和欧曼走了20年还不够

       历经短短的25年,福田汽车就跨越了千万辆的销售大关,在国内卡车企业中一骑绝尘,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在高销量的背后,离不开那些与企业并肩作战的经销商队伍,尤其是企业汇聚了一大批与福田汽车同成长共发展的追随者,连云港华泰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二十年风雨与共 华泰汽贸实现当地30%占有率

  2021年4月18日,华泰汽贸迎来了企业的20周年庆典暨连云港欧曼第22000台交车仪式。回首20年的流金岁月,华泰汽贸董事长王加德很是感慨:“华泰汽贸成立于2001年10月18日到今年整整20周年,我们一直经营福田的产品,特别是从与欧曼合作的这些年来,我们的企业从小发展到壮大,到今天实现了22000台的销量,这都离不开福田汽车和欧曼的帮助和支持。”

  诚如王加德所言,华泰汽贸起家于福田早期的农用车产品,欧曼卡车上市后,企业开始向重卡产品转移,从而开启了与欧曼的长久合作。与欧曼合作的经历也是华泰汽贸发展的过程,从公司最初成立时的4个人发展到2003年的8个人,一直到现在的100多个人,欧曼的销量也从零慢慢突破到1,再到10,甚至到现在的1000,正是在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下,华泰汽车以及欧曼卡车开始在连云港扎根。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和新丝绸之路东端起点,集装箱和煤炭、矿石、液体化工等大宗散货运输发展迅猛。据王加德介绍,依托港口的优势每年的车辆需求都很大, 尤其是疫情复产后重卡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公司2020年全年实现了1400台的销量,2021年一季度的销售多达500多台,市场的需求体量非常可观。

  之所以能够发展的如此快速,离不开欧曼产品的高品质和产品技术创新。“物流用户之所以选择欧曼卡车,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观好看,而且它的动力性能强,也很省油,基本上从2011年之后我们每年的销量都是在1000台以上。”王加德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经历了欧曼从老式车间到数字化工厂,从H1车身到欧曼超级重卡,从福田欧曼到合资公司发展蜕变的全过程,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和对行业的引领,为企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尤其是2018年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自动挡产品后,为用户带来了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高效、节约的运营,成为了用户追捧的对象,在连云港也不例外。在华泰汽贸销售的产品当中,欧曼自动挡已经成为用户争先采购的车型,其中460、510和560马力的自动挡车型最受欢迎,自动挡产品的销售占到了华泰汽贸整体销量的60%,妥妥的成为了当地的热销车型。

  憧憬与欧曼的未来 将携手走得更远

  如果说王加德是与欧曼合作的见证人,那么子承父业的王威则是欧曼精神的传承者。尽管前期没有参与华泰汽贸的运营,但是从小的耳濡目染让王威对欧曼卡车充满了感情,尤其是长大后的他更能理解父亲对欧曼的那份执着和坚持。

  “我虽然是从2016年开始接触华泰汽贸的经营,但是从小我就是感受着欧曼文化长大的,平时与父亲聊天时,他也经常鼓励我多去欧曼看看走走,可以说我做欧曼是必然的趋势,而且我对欧曼充满信心。“王威告诉卡车网记者 ,他曾与欧曼的领导开玩笑说开欧曼别的不多,就是收入多。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在正式接手欧曼的工作之前,王威主要负责乘用车的业务板块,接触商用车后他发现,二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卡车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是方方面面的,做卡车的经销商就必须要走出去。在王威眼里卡车销售就是服务行业,服务就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华泰汽贸的服务团队几乎占到了全体员工的一半,并且每天都会有2-3个班组的人员出去拜访客户,帮助用户解决所有的问题,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华泰汽贸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服务范围辐射连云港周边200公里内,只要客户一个电话,华泰汽贸的服务团队就会立马过去,奉行“哪里有客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的原则,特别是2021年企业又增加了4台服务车,让客户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企业的服务。此外,华泰汽车还推行预约服务,提前打电话预约好,服务人员可准时达到现场,方便用户的同时也节约了大家的时间。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当然,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经销商企业,华泰汽贸不仅仅提供车辆与服务,包含金融、保险、二手车等业务在内,甚至是关于货源也会提供一些帮助,只要是客户需求的企业就会倾注其中。王威笑言,干经销商这一行,不仅仅是要懂车,还必须懂物流,当天货品的行情好坏、运价和油费的高低, 甚至是用户的一些潜在需求他们都会想在前面。正因为对客户有着百分百的用心,华泰汽贸才能取得22000台的耀眼成绩。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谈到对未来的发展,王威有着更多的信心:“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客户的需求,以专业化和区域化的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相信随着欧曼自动挡和银河等一系列高端产品的持续发力,我们必将引领当地的市场,与欧曼一起创造更好的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 华泰汽贸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