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龙擎动力梦之队亮相世界内燃机展 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发布

        2021年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济南举行,东风商用车龙擎动力携带整个动力梦之队参展,包括DDi16发动机、DDi13发动机、DDi50发动机、DDi75发动机和DA14变速箱、DT14变速箱,并且发布了全新的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 
龙擎动力参加世界内燃机展龙擎动力参加世界内燃机展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DGi13燃气发动机与DDi13柴油机共平台开发,从2018年1月10日正式立项,到2019年1月18日首台DGi13燃气发动机点火成功,再到4月21日世界内燃机大会的上市发布,DGi13燃气发动机历经两年多的研发,秉承客户价值最大化的理念,打造打造可靠耐久、强劲动力、轻量化、经济省气、制动安全、维护保养六大特性的燃气动力解决方案,具有可靠耐用、高效经济、舒适安全的特性,为用户带来更佳体验和更大价值。
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发布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发布
        作为一款自主开发的燃气发动机,DGi13燃气发动机秉承东风商用车一切源于可靠的发展理念,在可靠性上应用四个方面可靠耐久技术,B10寿命120万公里,平均故障间隔10万公里,零下30度环境正常运行,实现了更低的故障率,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同时在经济省气方面应用四项节能关键技术,DGi13燃气发动机在宽广范围内实现了186g/Kw.h比气耗,显著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发布龙擎DGi13燃气发动机
        此外,DGi13燃气发动机功率达480Ps、扭矩达到2300Nm,低速扭矩响应时间小于1.8s,整车起步更快、加速更迅猛、爬坡能力更强、助力客户高效速达。在轻量化设计上,整机重量1030kg,领先行业同级产品,助力客户多拉多赚, 并且实现了10万公里长保养间隔,省时省心,提升客户运营效率。
        据透露,DGi13燃气发动机将应用于东风商用车牵引、载货等主流车型,并向西北等燃气丰富的地区优先投放。
龙擎动力发动机产品龙擎动力发动机产品
        作为东风商用车的动力总成品牌,龙擎动力品牌自2019年11月在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正式发布后,推出了龙擎DDi50、DDi75、DDi11、DDi13共4款发动机和DT14、DA14变速箱产品,领先行业直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拓展了客户运营周期。
龙擎动力发动机产品
        凭借高可靠性、高经济性和高动力性,一经亮相,龙擎动力就以其良好的性能和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市场的口碑,斩获了“2020年度发现信赖新锐动力鼎新奖”等多项行业大奖,为中国自主动力品牌注入强劲可靠力量。并且,在2020年,龙擎产品已经实现了从重点市场到全国市场的覆盖。
龙擎动力总成系统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杨鹏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DDi11发动机作为行业内比较成熟的产品已经成为用户的主流选择,DDi50和DDi75则在专用车领域及提前实施国六的城市得到了认可,2020年上市的DDi13发动机也在河南等地区成为了热销产品,四款产品的组合拳出击,助力龙擎动力站稳了脚跟。并且,由于东风商用车较早布局国六产品,为行业竞争赢得了先机。
颁发可靠龙擎人颁发可靠龙擎人
        发布会上,东风商用车还为龙擎动力意见领袖、用户代表颁发了“可靠龙擎人”的荣誉,同时龙擎体验官用户霍芝伟以行驶长里程无大修被奖励5万元。
        作为龙擎DDi13的首批用户,从事物流运输的霍芝伟对爱车东风天龙KX搭载的龙擎DDi13发动机赞誉有加:“龙擎DDi13发动机马力大、提速快,开着很轻松舒服,很放心,车速起来了,收益也起来了!”霍芝伟告诉卡车网记者,他主要是进行云贵地区的路线的运输,他这台天龙车使用半多年已经行驶了有8万多公里,从来没有进过服务站,也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品质非常靠得住,很适合云贵川这些山区高速行驶。
龙擎体验官颁奖龙擎体验官颁奖
        依托东风商用车深厚的研发底蕴,深度链合全球领先技术,龙擎动力以可靠的产品、可靠的运营,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致力成为最可靠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者。
        随着DGi13燃气发动机的发布,龙擎动力将持续构建环保、绿色的内燃机发展体系,推动内燃机技术不断进步,同时龙擎动力也将助力内燃机行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让龙擎智造铸就可靠!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龙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龙擎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