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疆首个新能源换电牵引车项目落地,300台徐工重卡依次发运

《新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聚焦徐工换电牵引车

今天捷报频传!

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中国航天事业取得重大成就

同期,徐工发来“绿色短信”

新疆首个新能源换电牵引车项目

成功落地吐鲁番

300台重卡依次发运!

  环保控碳,它有绝招

  “白衣战士”,列阵待发,它们即将奔赴吐鲁番某矿场的物流运输项目。这是新疆首个上规模的集充电、换电于一身,配套现代化大型换电站的示范性工程。

徐工重卡 换电重卡受邀嘉宾深入洽谈,了解徐工新能源产品

  纯电动换电牵引车采用漢風G7驾驶室,黄金动力总成与大功率电机的应用,确保动力充沛澎湃,可广泛应用于港口、矿山、货场、城乡物流等各类短途运输。在实际运营中,换电牵引车显现出低噪音、零排放、低成本的优势。

  “正常行驶里程约180公里,每100公里电耗约为150-160元,较燃油产品可节约一倍有余。”

徐工重卡 换电重卡

  重卡的绿色转型是走向“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

  “车电分离”的徐工换电牵引车仅需5分钟即可再次投入运营,每10万公里可节省约1000小时充电时间,每100台全年可节省400万升柴油,减少碳排放12500吨,破解了现有电池技术无法支撑远距离驾驶与高出勤工况的困境,实现了蓝天绿水与工程建设的“双赢”格局。

  携手共进,深入布局

  积极响应新疆自治区“提气、降碳、强生态”等十四五工作重点,徐工、国家电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新疆纳悦菲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产品研发、物流运输、客户资源、市场推广、售后服务等开展全面合作。

徐工重卡 换电重卡

  国家电网承诺加快充换电终端的建设维护,充分发挥换电站在基建投资建设、电池、电网等方面的诸多优势,进一步释放市场对新能源环卫、渣土、市政、矿区等工程车辆的需求。

  未来,该示范项目的“吐鲁番经验”或将拓展到库尔勒等地区。徐工将继续探索组建产业联合体和联盟,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与模式创新。

  多点开花,全国实践

  作为新能源重卡领域的领跑者,徐工现有公路干线、城市配送、场地短驳、市政环卫、矿山施工等多场景下的十余款纯电动产品,手握百余项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

  自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示范运营项目”落地以来,徐工换电渣土车、牵引车项目多地开花,订单金额突破5亿元。

徐工重卡 换电重卡徐州示范项目正在施工

  徐州、河南、新疆……徐工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换电运营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帮助更多城市点亮碧水蓝天、清新空气的绿色梦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来源:徐工集团XCMG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徐工重卡 换电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徐工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签约1500台! 徐工新能源在唐山地区火了

    00:33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走进徐工重卡

    15:28
相关文章
徐工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