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效经济舒适,16年时光相拥欧曼

  江苏不仅人口数量均位列全国前十,而且经济体量在全国位居前五,公路物流运输需求量巨大,大量物流运输车穿梭于密集的公路中,随处可见的欧曼重卡仿佛成了路上一道旖旎风景。

  16年情怀,“欧曼军团”成“主力军”

  “我在物流运输行业做了20年,运输要想跑得好,选对车子很重要。”扬州前进物流总经理赵前进刚涉足物流运输行业时,曾因运输车车况故障频次多、动力疲软与油耗偏高等因素,中止使用过多款品牌。

  直至2005年结缘欧曼,他终于吃了一颗“定心丸”,“相对同类车型来说,欧曼重卡不仅兼顾了动力性与经济性,还凭借出高勤率与低故障率为车队增收,更是凭借高舒适性与操纵性赢得车队司机青睐。”
福田戴姆勒  欧曼牵引车

  从了解到试用,从采用到重用,扬州前进物流在商场角逐的竞赛中相拥欧曼。赵前进对欧曼运输车有了更深层次的信赖,“2005年初,当时欧曼重卡上市时间不算长,可我觉得这款车既有着硬朗的外观,又给人一种非常皮实的感觉,于是在试乘试驾的过程中感觉各方面都不错,便购置了几台试用。期间,我们对欧曼运输车的多项指标进行了全方位跟踪与分析,发现欧曼在车队中表现非常优秀。于是开始批量采购。后来车辆更新时,公司积极换购欧曼新款车型。”

  16年来,扬州前进物流对欧曼的信赖程度与日俱增。“在商言商,物流运输行业比较辛苦,需要利润支撑车队运营,而运输车带来的运营数据显得颇为重要。公司创业至今,车队更换了很多品牌车型,但欧曼一直担任着‘主力军’角色。”

  赵前进介绍,车队主要从事砂石料等普货运输,车辆更换周期一般在四年左右,车队现役的70台运输车中,约占60%的“欧曼军团”在运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福田戴姆勒  欧曼牵引车

  事实上,扬州前进物流主要业务以扬州为起始点,向江苏省境内辐射。“车队主要在扬州周边或省内其它城市进行相关普货业务,每台车平均每天要跑400-600公里,每月要跑1.2-1.7万公里。正常情况下,每台车每年要跑15-20万公里。”在赵前进看来,欧曼整车运力很强,不仅半路从不掉链子,而且在车队中出勤率最高,几乎能够做到人歇车不歇的状态,运营效率不言而喻。

  高效经济舒适,品质服务过硬

  从第一代欧曼GTL到EST-A,从手动挡到自动挡,欧曼凭借过硬的品质备受客户青睐。“日前,公司又订购了10台46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再过几天就能抵达公司,投入使用。”

  在赵前进眼中,整车品质优劣与核心配置密切相关,他以欧曼EST-A 6系AMT牵引车为例介绍,该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六缸直列X12-460发动机,排量为11.8升,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峰值扭矩达2300N·m,最大扭矩转速1100-1300rpm,最大输出功率331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ZF AMT自动挡变速箱,操纵舒适。再加上欧曼专用后桥,整车在驱动力与承载力方面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众所周知,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动力性与经济性在同类产品中表现突出。“欧曼运输车高效经济,发动机燃料燃烧效果充分,油耗相对较低,重载或标载行驶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约31个油,行驶中发动机安静,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声音。整车动力充沛,起步与提速响应性都很不错,爬坡毫不费劲儿,遇到山路完全不用顾虑。”
福田戴姆勒  欧曼牵引车

  赵前进对欧曼自动挡车型的超奢舒适性极口揄扬,“欧曼自动挡牵引车早已成为公司近年来采购的主要车型。我们主要跑国道,欧曼自动挡车型告别了频繁换挡,解放了左脚和右手,大大减轻了中长途运输带来的驾驶疲劳感。再加上四点悬浮驾驶室,先进的车联网系统,驾乘舒适、轻松,所以车队司机争相驾驶。”

  事实上,以80后、90后为主打的年轻卡友群体,对整车舒适性的关注度更高。“以前车挑司机,现在司机挑车。再加上当下雇佣司机成本挺高,欧曼自动挡凭借高效经济又舒适的表现,让公司拥有了一支稳定的、驾驶技术娴熟的司机团队。”

  不止于品质,欧曼的售后服务亦让赵前进颇为满意,“公司非常注重售后服务。虽然欧曼运输车报修率很低,但是平时有保修等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服务站工作人员就会上门解决问题,服务态度与技术水准都不错。同时,欧曼TCO运盈宝很贴心,为我们在购车、用车、养车与管车等诸多方面解决了很多难题,使我们对车辆的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有了更全面与深入的认识。”

  结缘欧曼16年来,从最初的试用到批量性采购,扬州前进物流见证了欧曼产品的迭代升级,欧曼见证了公司的茁壮成长。对此,赵前进深明其意,“欧曼运输车创造的运营价值,成为我们团队步步为营的向上动力。换而言之,这些年相处下来,我们与欧曼也从起初的客户与厂商的关系,不知不觉变成了难舍难分的情谊。这份感情,值得拥有;这种合作,值得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