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上市 并将逐步向中国等市场推广

  2021年5月25日,现代汽车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全新升级车型正式发布。该车配备由两个90kW氢燃料电池堆组成的180kW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搭载7个大型储氢罐可储存约31kg氢燃料,最大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

  现代汽车商用车部门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aehoon (Jay) Chang表示,“现代汽车正利用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超过20年的经验积累,进一步推动实现环保氢能社会愿景。凭借推出2021款XCIENT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重卡,现代汽车将继续为氢能商用车的普及应用做出贡献。”

现代商用车

  按照计划,2021款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将于今年8月开始生产,并将在今年向欧洲再交付14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这也是现代汽车截至2025年在欧洲投放1,6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计划的重要一环。

  与此同时,在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也将加速氢燃料电池重卡的推广。现代汽车透露,今年正与美国的几家地方政府和物流企业进行商谈,以建立多场景下氢能卡车潜在的联合运营模式,并计划在美国举办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路演和其他向公众开放的活动,以便于在北美市场推广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

现代商用车

  在中国市场,现代商用车更是不遗余力的进行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卡。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现代汽车计划在位于四川省的现代商用车生产基地,利用全球市场的领先技术,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并且为了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事业发展,正在积极准备中国氢燃料电池车的实验。

  中国市场发布计划到2035年,将推动普及10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为顺应这一趋势,现代商用车目前正与中国政府以及当地知名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协作。

  其中,现代商用车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在长三角地区推广3,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与中国钢研集团,河钢集团合作,同时计划至2025年向京津冀地区推广1,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

  据现代汽车官方透露,企业还将以成功进军欧洲为踏板计划向中国市场推出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现代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现代商用车联合康泰物流 举办创虎重卡综合技能大比武

    01:29
  • 新价值 心服务 新体验 现代商用车318品牌日为用户而来

    01:27
  • 致力降本增效 现代商用车不止节油赛

    02:02
  • 现代商用车以家人之名 关怀呵护不负期待

    03:39
  • 高效创虎 油你来战!2022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正式启动

    02:00
  • 2022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线上挑战赛12月29日将正式开启

    00:42
  • 心服务来了!现代商用车发布客户关怀2.0战略

    01:36
  • 美女小姐姐为你讲解盛图自动挡的换挡系统

    04:19
  • 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驾驶盛图自动挡

    01:45
  • 2020年现代商用车创虎大师挑战赛 谁是节油大咖?

    02:12
相关文章
现代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