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中策橡胶集团开展商用车轮胎培训工作 江淮汽车领导莅临

  2021年5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福庚(以下简称周院长)莅临中策橡胶集团,开展了关于“轮胎异常磨损原因探讨”为主题的研讨培训。
江淮汽车周福庚莅临我司进行研讨培训

  中策集团高级副总裁葛国荣、中策集团销售总经理陈实、中策集团销售副总经理丁雨波等领导携近20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江淮汽车中策集团高级副总裁葛国荣参与研讨会

江淮汽车

  周院长说到,轮胎是商用车所有配件中工况最为恶劣的零部件,虽然中国商用车的研发制造技术已经呈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但无论是政策因素、环境因素,还是用户的驾驶习惯、用车意识都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导致全钢子午线轮胎产品的开发难度急剧上升。

  轮胎的许多异常磨损或病疵问题其实都是外因所导致的,但如果缺少专业知识和技能就很难第一时间处理好这些问题。他现场分析了轮胎使用过程中,不同偏磨现象背后的原因。

江淮汽车

  培训中,周院长也针对商用车胎用户高频反映的关键问题作了针对性解答,他提到许多车主将“在轮胎更换后发生的异常抖动”或“做过四轮定位或动平衡后仍然出现异磨”等情况视作轮胎品质问题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在车辆销售过程中发现用户经常因货运订单不稳定而把车辆使用在错误的场景,如“短途车做长途牵引车“、“标载车总是尝试超载”,这些都会对车辆的零部件造成不可逆的损耗,商用车有上万种零部件,整车任何一个部件组合精度稍有差异,就会反映在轮胎上,所以中国轮胎也经常成为“背锅侠”。

  针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对轮胎是否产生影响的问题,周院长认为汽车的发展趋势主要是向智能、网联及轻量化等方向发展,节油、发动机马力大等,尤其是大马力车型或电动车在变速时瞬间扭矩非常大,这对轮胎的刚性和趾口强度的要求会大大增加,并且车辆轻量化可能会使车辆前后悬架板簧变成少片或单片簧刚度变软,如果在恶劣的路面行驶也容易导致轮胎非正常磨损。

  培训会尾声,周院长还围绕驾驶员轮胎体验过中程反馈的轮胎相关问题,做了专业解答。

江淮汽车培训课现场

  江淮集团是中策橡胶集团重要的长期核心战略合作伙伴!自1991年以来,中策就一直在向江淮汽车提供质量可靠、性价比优越的轮胎产品,每年为其提供的配套全钢轮胎产量就在50万条以上!其中,7.00R16、7.50R16、8.25R16、10.00R20-18、12R22.5-18、245/70R19.5-16等全钢轮胎已在其多种车型上成功配套,并受到市场和用户的长期喜爱与认可!

  未来,中策集团也将继续与江淮集团深化“产研学”合作,致力为中国商用车用户提供更加高安全、高品质、高性能的轮胎产品,创造更加完美的驾驶体验和轮胎专业服务!

来源:中策头条 作者:Al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