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东风德纳车桥“最美奋斗者”:多面手赵国庆

  业务技能堪称“大拿”,工作上是话少人勤的“有心人”…… 提起东风德纳车桥十堰工厂齿轮车间磨齿班的赵国庆,大家无不交口称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处处以身作则,带头冲在前面,积极为班组的各项工作努力付出。

东风德纳 零部件 车桥不怕脏的赵师傅

  磨齿班外的排水沟积满了枯枝败叶烂泥,赵国庆带着几名班组员工进行清理,用铁锹慢慢将沟里的杂物铲出来。当清理到排水口时,杂物缠绕、淤泥堆积很难铲出,污物发酵产生的刺鼻气味,让大家忍不住皱眉掩鼻。赵国庆见状撸起袖子直接下到沟槽,弯下腰,低下头,用手将脏物一点一点抠出来。

东风德纳 零部件 车桥好脾气的赵老师

  小切班新进第一台600HC铣齿机的时候,班组员工以前没有接触过,想到该设备与600HG磨齿机设备相似,就想请赵国庆帮忙调试。他明知这2种设备名称相似但加工程序截然不同,可还是爽快地答应了。通过自己日常记录的工作笔记和日积月累的调整经验,终于顺利调试成功。他担心员工不能熟练掌握操作方法而影响生产进度,就利用工休时间耐心地进行辅导,大家都非常尊敬的称他为高水平好脾气的“赵老师”。

东风德纳 零部件 车桥勤于动脑的改善能手

  赵国庆在工作中善于观察,针对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勤于动脑作出相应的改善。班组质量联防联控应知应会内容之前全部是文字,不易理解记忆。赵国庆就将曾经发生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都拍成图片,把文字内容用图片的形式表达出来,图文并茂让大家很容易就记住了,而且印象深刻。现在班组所有设备上都悬挂改善后的质量联防联控内容,因效果好,这一方法还在车间所有班组有效推广。

来源:东风德纳车桥 作者:晓明
文章关键词: 东风德纳 零部件 车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纳,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纳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