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北京:货车司机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吗?

  中国卡车网记者2021年5月18日获悉,近日,有不少车主留言询问“学法减分”的相关事宜,因此北京市交管部门特将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整理,为广大驾驶员答疑解惑。

  1、货车司机或者出租车司机,可以参加“学法减分”么?

  持有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未满12分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持有准驾车型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记录的,通过“学法减分”后记分为零,可免于参加本年度驾驶人审验教育。

  2、持有准驾车型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已经满9分了,“学法减分”后还用去现场参加审验学习吗?

  持有A、B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证记分为9-11分的,通过“学法减分”减免记分后,本记分周期结束时驾驶证记分未达到9分的,无需参加现场审验学习,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参加在线审验学习即可。

  3、这个政策是不是意味着我驾驶证有18分?

  不对,“学法减分”并不是预存分值,而且减免记分是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

  4、如果考试不合格,该怎么办呢?

  24小时内申请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

  5、如果考试一直不合格,可以一直学习吗?

  是的,“学法减分”学习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分值达到6分后将不能继续参加“学法减分”。

  6、学习满30分钟就可以申请考试一次,连续学习几个小时,然后连续申请几次考试可以吗?

  不可以。学习满30分钟之后,申请人可以选择立即考试或者继续学习。选择继续学习的,也只算作一次考试机会。一轮学习考试结束之后,申请人才能再进行下一轮的学习和考试,不能一次性累积学习时间来换取考试次数。

  7、通过“学法减分”学习考完减了一分,下一次申请需要间隔多长时间呢?

  只要“交管12123”App网办进度中的“学法减分”项目已显示减分成功,即可进行下次“学法减分”申请。

  8、为什么实人认证总是不成功?

  其实,现在实人认证的通过率已经达到了99%,有时不通过可能会受表情、妆容、环境光、摄像头清晰度等可变因素影响,有可能出现人脸比对不一致的情况,请您在申请、学习、考试时尽量确保环境一致、光线均匀、设备稳定且面容没有明显变化。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