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芯片缺,钢材涨,轻卡行业将会如何涨价?

  轮胎在涨价,发动机在涨价,车桥在涨价,上装在涨价,……那么,轻卡行业将会如何涨价?

  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之下,尽管中国正在加快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尽管我国的新冠疫情综合防控效果非常之理想,但是与其他商品的涨价趋势类似,我国商用车行业的涨价如潮水般的涌来:不锈钢在涨价,铝材在涨价,上装在涨价,轮胎在涨价,发动机在涨价,车桥在涨价,塑料在涨价,人工在涨价……轻卡行业涨价势在必行!
福田奥铃  载货车

  整车企业:利润下滑,成本上涨30%很普遍

  从全球市场来看,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飙涨对汽车行业的成本控制和边际利润都造成了重大影响。以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为例,近几个月来已经在全球范围进行多达5次的调价。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回应一条推特文章时表示,由于整个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压力,特别是原材料方面的压力,特斯拉汽车的价格正在上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全国汽车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近2.9万亿元,同比增长51.7%,累计实现利润近1800亿元,同比增长1.6倍。但是,4月份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增速主要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比前3个月有所回落,幅度约为30%。据行业专家分析,面对国内市场上的包含煤炭、钢铁、铁矿石和铜等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与国内商用车相关的轮胎、发动机、上装、传动等企业宣布涨价。当然,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一定程序上加剧了商用车的制造成本上涨,从而影响了商用车企业的整体利润。
福田奥铃  载货车

  面对国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中国相关主管部门加强了供需管理,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恶意投机”。尽管日前金属价格有所回落,但鉴于全球需求持续改善,原材料上涨的趋势可能短期难以得到遏制。

  涨价成本会转嫁给终端用户吗?

  事实上,就在各行各业纷纷上涨价的时候,商用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不同企业已经压抑不住成本上涨的势头。据某专用车企业发布的《调价通知函》中描述:“碳钢类产品上调标准为:5立方上装上调3000元,8-10立方上装上调4000元,12-15立方上调5000元,16-20立方上调7000元,20立方以上上调1万元,半挂车上调1.5万-2万元,不锈钢及铝合金产品实行一单一议。”而据一家发动机企业提供的《发动机价格调整函》中显示,该企业全系列动力产品在现有执行价格基础之上,统一上涨5%,自2021年6月1日起新的订单按新价格执行。那么相关链条上的产品的成本上涨将如何系统性的消化掉呢?商用车界网认为,相比在大多数零部件供应商、上装企业的价格上涨,大多数汽车厂商尚未将成本上涨转嫁给终端用户,但是必须要正确面对这一个问题。那就是“羊毛出在猪身上”?这是互联网创业过程中的经济用来转嫁成本的一种调侃方式。但对于传统的商用车企业来说,如何消化成本,以实际行动来降低涨价潮对商用车终端用户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热销品牌奥铃将如何消化涨价压力?

       
顺势而动是大多数具有战略眼光企业的做法。通常而言,奥铃对市场反应出的变化几乎是同时的,以效率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以本次钢材、缺芯片所带来的成本上涨是有目共睹的,但奥铃却做出“不合时宜”的涨价格方案。以蓝牌轻卡的自重大约为2.5吨,仅仅由于钢材涨价就对整车增加6000-9000元轻卡,但奥铃每辆新车只上涨了1000元左右的价格。这是奥铃用“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的理念去克服了一切可克服的困难,为用户分摊了大部分成本。

  面对全球供应链体统的变化,以及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奥铃内部早已在年前便制订了应对方案。在今年年初的时候首轮涨价的时候,奥铃通过产品升级、质量升级、服务升级等方式,也实现了大部分成本的消化,为用户提升相当多的实惠,这是实现奥铃从“物有所值”到“领军价值”的具体体现。

  此外,随着商用车行业全面国六时代,新车涨价势在必然,但奥铃会在质量、服务、产品等领域进行全面升级,让司机出勤更高;寿命更长,二手车更保值,成本被摊薄,利润自然提升。因为轻卡行业未来,不会在价格,而是在于价值提升。

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