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助推供应链运输电气化发展 沃尔沃卡车与丹麦联合汽船达成合作

  2021年6月3日,沃尔沃卡车与北欧最大的航运物流公司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助力重卡电气化发展。 作为电气化合作的第一步,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将使用纯电动卡车向位于瑞典哥德堡市的沃尔沃卡车工厂输送零部件。对于沃尔沃集团来说,此次合作标志着沃尔沃集团向全面电动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我很高兴,也很自豪,可以与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在电气化领域展开合作,实现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化发展。目前, 沃尔沃集团已制定了建立非化石燃料供应链的目标,这是我们发展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 Roger Alm说。
沃尔沃卡车  纯电动  FMX

  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Roger Alm

  沃尔沃卡车于近期发布了三款新型重型全电动卡车。其中,沃尔沃 FM 纯电动重卡将率先成为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的营运车型。从今年秋季开始,沃尔沃FM 纯电动重卡将向位于瑞典哥德堡市的沃尔沃卡车工厂运输物资。初始运输里程将达到日均120公里以上。
沃尔沃卡车  纯电动  FMX

  沃尔沃FM纯电动重卡

  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物流总监Niklas Andersson表示:“这次全面的电气化合作切实有效,彰显了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坚持电气化发展的决心,构建了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运输模式。”
沃尔沃卡车  纯电动  FMX

  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物流主管Niklas Andersson

  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和汽车生产企业之一,沃尔沃集团也被誉为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企业,而此次的合作目标就是要全面建立一个非化石燃料的供应链。

  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 Roger Alm说:“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彼此交流、相互促进,在强化电池效能、完善路线规划、优化充电设施以及司机驾乘体验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电气化发展的意义远远超出卡车本身,这代表了一种全面的物流解决方案。”

  完善的充电站建设

  着眼于充电站市场广阔的投资前景,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计划在瑞士哥德堡市的家得宝家居连锁店建造了趋于完善的充电站,该充电站的配电容量为350千瓦。

  “我们正处于电动化出行方式的初期,同时,我们也充分意识到充电站配电容量的重要性。与沃尔沃汽车互学互鉴,有利于我们根据行驶路线和运输作业来评估汽车的电池容量。”丹麦联合汽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物流总监Niklas Andersson补充道。

  业内最全面的卡车阵容

  随着沃尔沃FH、FM和 FMX三款新型重型电动卡车开始销售,沃尔沃卡车从中型到重型的卡车阵容现已达到六种,为目前电动卡车领域的行业之最。

  沃尔沃卡车公司总裁 Roger Alm说:“随着这些负载能力更高、动力更强劲的新型电动卡车的推出,我们坚信,此时是实现重卡电气化快速发展的最佳时机。”

  沃尔沃FH、FM和FMX全新电动车型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欧洲投产。沃尔沃FL Electric和FE Electric车型将用于城市运输,这两款车型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同一市场进行批量生产。在北美地区,沃尔沃VNR Electric已于2020年12月开始进入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纯电动 FMX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